新闻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天津地铁史上任职时间最长站区长:通车里程越来越长 回娘家的路越来越近

新闻

荣膺“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称号!新日知识产权综合实力获国家级认可 荣膺“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称号!新日知识产权综...

11月13日,2023年度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和示范企业评定结果出炉。经江苏省知识产权局推荐,凭借突出优...

  • 五千医师同心见证知感冒防流感公益行大连启动

    感冒和流感是最常见的呼吸道急性感染性疾病,每年都有季节性流行。后疫情时代,面临新冠病毒感染和流感的双重压力,呼吸道急性感染性疾病受到全社会更广泛的关注。 近日,2023-2024年度知感冒防流感全民科普公...

  • 2022年天津河湖管护情况群众满意度大幅提升

    2022年,天津市水务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人民群众对河湖水环境的满意度作为检验工作的根本标准,把社会监督工作作为“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的具体抓手和学习...

  • 天津信用平台网站连续两年入围全国观摩会总观摩

    新年伊始,连续举办六年的信用盛会——2022年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信用门户网站和全国中小企业融资综合信用服务平台建设观摩会总观摩如约而至。近日,全国各省市通过视频会议共聚云端,观看聆听了包括天津在内的6...

天津地铁史上任职时间最长站区长:通车里程越来越长 回娘家的路越来越近

发布时间:2022/05/24 新闻 浏览:70

“我应该是天津地铁史上任职时间最长的站区长!”开朗热情的佟瑛璇说着,噗嗤笑了出来。
这话说得不假。在津城,像她这样从2006年至今一直在这个岗位上的,恐怕还真没别人。
2003年,33岁的佟瑛璇听说津滨轻轨9号线即将建成,有着多年财务工作经验的她便向当时建设运营该线路的滨海快速公司投去了简历。“父母住在南开二纬路附近,我住在塘沽。那时特别盼着9号线赶快通车,那样,我回娘家就方便了!”
2004年2月,佟瑛璇正式入职。3月28日,轻轨9号线开通试运营。自此,她每周回市区看望父母的交通工具,就从公交车变成了9号线。
“2004年以前,我回市区坐621路单程要2个多小时。那会儿孩子小,从出自己家门前的一通收拾到进父母家门,经常是一上午就过去了。”佟瑛璇说,自己家就在塘沽站附近,9号线最早开通至中山门,坐轻轨去市区分分钟成了方便又洋气的事儿。
从塘沽站到中山门站多长时间?“37分钟!”佟瑛璇没有一丝迟疑。到了中山门,换乘905路公交再坐40多分钟,全程1个多小时就到了娘家,比原先节省了约1个小时!
2006年,佟瑛璇从公司票务室工作转岗成为一名站区长,负责4个车站的全面管理,也成了她“任职时间最长站区长”经历的“起始符”。
“下到站区,我对列车的运营时间更是烂熟于心,几点发车、几点到哪站,门儿清!”由于业务纯熟,佟瑛璇从来都是“掐点儿”进站,一走到站台,嘿,车来了!
2011年5月,9号线中山门站至十一经路站开通试运营,佟瑛璇马上调整了回娘家的路线:从塘沽站上车到十一经路站下车,经大光明桥步行至已于2006年重新运营的1号线小白楼站,乘1号线至二纬路站下车,一共1个小时20分钟左右。全程地铁,时间更有准儿了。
2018年,地铁5号线开通,佟瑛璇回娘家的路线再次得到“优化”:9号线塘沽站上车,经直沽站换乘5号线到下瓦房站,再换乘1号线至二纬路站,用时不仅更短,一路站内换乘,别提多方便了。
2021年年底,地铁4号线南段、6号线二期同日开通,一直以地铁为主要出行工具的佟瑛璇的生活变得更加丰富多彩。“4号线南段串联了多个商圈,帮父母采购,陪闺蜜逛街,和爱人、孩子共度闲暇时光……说实话,我对城市的认知都大大增加了。”佟瑛璇感慨道。
10余年间,天津地铁从线到网,站点变多了,里程变长了,速度变快了,刷闸进站更方便了,蜿蜒前行的地铁线,悄然改变了天津人的生活。
作为地铁人,佟瑛璇脱口而出的数据也许更能证明天津轨道交通事业的发展:10年前,天津只有1号线和9号线2条线路,运营里程近79公里;如今,天津地铁在运营线路8条,通车里程265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