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天津财经大学开展“天财爱国青年奔赴延安”线上体验活动庆祝建团百年

新闻

荣膺“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称号!新日知识产权综合实力获国家级认可 荣膺“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称号!新日知识产权综...

11月13日,2023年度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和示范企业评定结果出炉。经江苏省知识产权局推荐,凭借突出优...

  • 五千医师同心见证知感冒防流感公益行大连启动

    感冒和流感是最常见的呼吸道急性感染性疾病,每年都有季节性流行。后疫情时代,面临新冠病毒感染和流感的双重压力,呼吸道急性感染性疾病受到全社会更广泛的关注。 近日,2023-2024年度知感冒防流感全民科普公...

  • 2022年天津河湖管护情况群众满意度大幅提升

    2022年,天津市水务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人民群众对河湖水环境的满意度作为检验工作的根本标准,把社会监督工作作为“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的具体抓手和学习...

  • 天津信用平台网站连续两年入围全国观摩会总观摩

    新年伊始,连续举办六年的信用盛会——2022年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信用门户网站和全国中小企业融资综合信用服务平台建设观摩会总观摩如约而至。近日,全国各省市通过视频会议共聚云端,观看聆听了包括天津在内的6...

天津财经大学开展“天财爱国青年奔赴延安”线上体验活动庆祝建团百年

发布时间:2022/05/19 新闻 浏览:105

正值喜迎党的二十大和庆祝建团百年之际,天津财经大学团委近日推出“天财爱国青年奔赴延安”线上体验活动,将学习和运动相结合,让同学们感受当年进步青年冲破重重阻挠奔赴延安的无畏精神,鼓励新时代青年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用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
延安是五四青年节的诞生地、全国青年运动的模范地、革命进步青年走上救国之路的梦想地。著名诗人何其芳曾这样描述当时的情景:“延安的城门成天开着,成天有从各个地方走来的青年,背着行李,燃烧着希望,走进这城门。学习,歌唱。过着紧张的快活的日子。然后一群一群地,穿着军服,燃烧着热情,走散到各个方向去。”
本次线上体验活动由西安八路军办事处启程,共途经西安、泾阳、甘泉等11站红色地标,总里程400公里。体验者通过扫描二维码绑定手机号,允许小程序获取微信步数的形式,每日将微信步数兑换成相应的公里数(每1300步可兑换1公里),参与者不用亲往延安,通过每日运动即可体验爱国青年奔赴延安的艰辛历程。到达沿途各关卡后,需完成学习任务和答题方可前往下站红色地标,旨在完成体验的同时,学习百年党史、团史、延安精神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此外,在前进过程中,随时可以回顾重温已经过站点的学习内容。活动采取“运动+答题”的通关方式,经过520000步可最终云抵达圣地延安。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深入学习并感悟延安精神,感受革命先烈取得抗战胜利的艰辛,汲取延安精神的养分,坚持不懈,磨炼意志,砥砺成才。
青春因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新时代的赶考路,需要兼备强健的体魄和深厚的知识储备。2022年正值党的二十大和建团百年的历史交汇,此次“天财爱国青年奔赴延安”体验活动,不仅帮助广大学子更为深刻地理解延安精神的内涵,同时也凝聚和引领了更多优秀青年做践行延安精神的行动先锋,展现新时代青年朝气蓬勃、富有活力、奋勇担当、甘于奉献的精神面貌,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献礼建团百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