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天津自贸区法院:学法课堂教你守住核心知识产权

新闻

荣膺“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称号!新日知识产权综合实力获国家级认可 荣膺“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称号!新日知识产权综...

11月13日,2023年度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和示范企业评定结果出炉。经江苏省知识产权局推荐,凭借突出优...

  • 五千医师同心见证知感冒防流感公益行大连启动

    感冒和流感是最常见的呼吸道急性感染性疾病,每年都有季节性流行。后疫情时代,面临新冠病毒感染和流感的双重压力,呼吸道急性感染性疾病受到全社会更广泛的关注。 近日,2023-2024年度知感冒防流感全民科普公...

  • 2022年天津河湖管护情况群众满意度大幅提升

    2022年,天津市水务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人民群众对河湖水环境的满意度作为检验工作的根本标准,把社会监督工作作为“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的具体抓手和学习...

  • 天津信用平台网站连续两年入围全国观摩会总观摩

    新年伊始,连续举办六年的信用盛会——2022年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信用门户网站和全国中小企业融资综合信用服务平台建设观摩会总观摩如约而至。近日,全国各省市通过视频会议共聚云端,观看聆听了包括天津在内的6...

天津自贸区法院:学法课堂教你守住核心知识产权

发布时间:2022/05/11 新闻 浏览:89

近日,天津自贸区法院北塘中关村科技园中心法庭与中国(滨海新区)知识产权保护中心联动推出学法课堂,就知识产权维权面临的易发、频发问题,面向全国企业知识产权管理人员、知识产权代理机构、技术密集型企业管理人员、研发人员进行线上培训。
本次培训以腾讯会议的方式进行。北塘中关村科技园中心法庭法官首先就小微企业如何搭建自己的品牌战略进行讲解,从构建自己的商标体系出发,围绕商标的概念、商标注册流程、商标专用权及禁用权范围、商标维权注意事项、被诉侵权的应诉策略等内容,系统全面地讲解了小微企业商标战略搭建与实施过程中的重点环节,从司法实践角度出发,助力企业了解商标对于企业品牌战略构建的重要性。中国(滨海新区)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工程师从知识产权维权援助的角度,讲解了如何进行维权,并对维权过程中可能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详细分析。部分资深专利律师、执业专利代理师从执业角度,分享了企业商业秘密保护及合规维权的经验。数十家企业知识产权管理人员、知识产权代理机构代表等在线参与了本次培训。
本次线上联动培训是北塘科技园法庭知识产权日系列活动之一,也是落实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要求,切实为人民群众办实事的重要表现。参培人员纷纷表示,希望法庭与知识产权保护中心能够持续推出学法课堂,切实提高相关从业人员的知识产权业务水平,推动全社会不断形成知识产权保护的良好氛围。
北塘中关村科技园法庭将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依法履行审判职责,持续发力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坚持快保护、严保护原则,不断优化知识产权法治营商环境,为美丽“滨城”建设贡献知产智慧、知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