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天津市交通运输委员会:下沉社区入列轮值以理服人 以情感人

新闻

荣膺“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称号!新日知识产权综合实力获国家级认可 荣膺“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称号!新日知识产权综...

11月13日,2023年度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和示范企业评定结果出炉。经江苏省知识产权局推荐,凭借突出优...

  • 五千医师同心见证知感冒防流感公益行大连启动

    感冒和流感是最常见的呼吸道急性感染性疾病,每年都有季节性流行。后疫情时代,面临新冠病毒感染和流感的双重压力,呼吸道急性感染性疾病受到全社会更广泛的关注。 近日,2023-2024年度知感冒防流感全民科普公...

  • 2022年天津河湖管护情况群众满意度大幅提升

    2022年,天津市水务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人民群众对河湖水环境的满意度作为检验工作的根本标准,把社会监督工作作为“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的具体抓手和学习...

  • 天津信用平台网站连续两年入围全国观摩会总观摩

    新年伊始,连续举办六年的信用盛会——2022年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信用门户网站和全国中小企业融资综合信用服务平台建设观摩会总观摩如约而至。近日,全国各省市通过视频会议共聚云端,观看聆听了包括天津在内的6...

天津市交通运输委员会:下沉社区入列轮值以理服人 以情感人

发布时间:2022/05/09 新闻 浏览:110

按照市级机关工委关于机关党员干部下沉社区的工作要求,委研究室(宣传处)支部党员代康安准时来到河东区鲁山道丹荔园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报到,开始为期一周的入列轮值工作。
报到后,代康安经过与社区书记沟通,了解到社区目前最紧要的工作是动员60岁以上老年人接种疫苗。目前,丹荔园社区还有多位老年人没有接种疫苗,给全市疫情防控带来了很大隐患。
情况紧急就得立即行动。代康安按照社区提供的未接种疫苗花名册,挨家挨户进行电话动员,从国际防疫形势到国家防疫政策,从天津防疫要求到社区防疫措施,向社区老年人认真讲解奥密克戎病毒的传播危害和老年人接种疫苗的必要性,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对有思想顾虑的老年人,还与社区工作人员直接上门做思想工作和接种疫苗。轮值的第一天,就有一位八十多岁的老大爷同意上门接种疫苗。此后几天,先后有七、八位老年人在代康安的劝说下进行了疫苗接种。社区工作人员纷纷赞叹:“你这一来,可真是帮了我们大忙了!”代康安与社区工作人员分享经验:疫苗接种其实就是做群众的思想工作,一定要有耐心、有热情,还有把群众的心理摸透,群众相信你了,工作就好做了。
短短一周转瞬即逝。临走时,代康安将手中的花名册交到社区书记手里,里面已经做了密密麻麻的笔记,对其中十余名还没有下决心接种疫苗的老年人,他叮嘱社区书记一定要紧盯盯紧,再加一把火,这些老年人同意接种疫苗的希望很大。他对社区工作人员说:“我们共同工作的时间虽然短暂,但建立的工作情谊很长,今后社区有什么需要,我一定随叫随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定发挥好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社区全面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