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天津公交创立118周年纪念日主题车发车 百年公交辙印 见证津城变迁

新闻

荣膺“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称号!新日知识产权综合实力获国家级认可 荣膺“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称号!新日知识产权综...

11月13日,2023年度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和示范企业评定结果出炉。经江苏省知识产权局推荐,凭借突出优...

  • 五千医师同心见证知感冒防流感公益行大连启动

    感冒和流感是最常见的呼吸道急性感染性疾病,每年都有季节性流行。后疫情时代,面临新冠病毒感染和流感的双重压力,呼吸道急性感染性疾病受到全社会更广泛的关注。 近日,2023-2024年度知感冒防流感全民科普公...

  • 2022年天津河湖管护情况群众满意度大幅提升

    2022年,天津市水务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人民群众对河湖水环境的满意度作为检验工作的根本标准,把社会监督工作作为“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的具体抓手和学习...

  • 天津信用平台网站连续两年入围全国观摩会总观摩

    新年伊始,连续举办六年的信用盛会——2022年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信用门户网站和全国中小企业融资综合信用服务平台建设观摩会总观摩如约而至。近日,全国各省市通过视频会议共聚云端,观看聆听了包括天津在内的6...

天津公交创立118周年纪念日主题车发车 百年公交辙印 见证津城变迁

发布时间:2022/04/28 新闻 浏览:156

4月25日下午3时刚过,自编号为8-1515的903路公交车装饰一新,徐徐驶入南开区华苑小区公交站,刚一停稳,就吸引了等车乘客的目光。“4月26日是天津公交118岁生日,欢迎大家来坐我们公交的‘庆生车’。”该车驾驶员陈林对乘客们发出了邀约。
这辆天津公交创立118周年纪念日主题车,车身颜色古朴、车厢搭载公交老物件,在4月26日9时30分首发,并向乘客开放。
主题车车身两侧描画了100多年前老电车行驶在天津街头的景象,车厢内展示着传统公交售票席,摆放着红蓝铅笔和泛黄的老车票、票夹;两侧是天津公交118年的历史画卷,实物公交票样、无轨电车和上世纪八九十年代运营的公交车图片、近代公交历史大事记……
主题车将乘客带回不同年代,其中很多珍贵历史照片都是首次公开,引人注目的要数公交创立纸质版的合同仿制品。118年前的这份合同见证了天津公交的创立。此外,每个车座背面都有一幅20世纪初的公交场站图片,18幅图片中包含了如今的903路始末站──华苑小区公交站和泗阳道公交站,乘客由此可看到这两座公交站的前世,体验它们随着天津城市发展华丽变身的今生。
天津公交1904年创立,1906年第一辆有轨电车──白牌电车开通运营。自此,天津城市发展中心向电车通过的道路沿线转移,经济也开始沿着电车道发展。一个多世纪以来,天津公交已发展到560余条运营线路,覆盖全市16个行政区。乘客通过阅读展柜边上的折页,能够了解天津公交的变迁;扫描上面的二维码,能收听讲述公交历史的有声书《老城的辙》,并观看百年公交展的V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