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天津京剧院创排现实题材京剧 《楝树花》“云端绽放”

新闻

荣膺“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称号!新日知识产权综合实力获国家级认可 荣膺“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称号!新日知识产权综...

11月13日,2023年度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和示范企业评定结果出炉。经江苏省知识产权局推荐,凭借突出优...

  • 五千医师同心见证知感冒防流感公益行大连启动

    感冒和流感是最常见的呼吸道急性感染性疾病,每年都有季节性流行。后疫情时代,面临新冠病毒感染和流感的双重压力,呼吸道急性感染性疾病受到全社会更广泛的关注。 近日,2023-2024年度知感冒防流感全民科普公...

  • 2022年天津河湖管护情况群众满意度大幅提升

    2022年,天津市水务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人民群众对河湖水环境的满意度作为检验工作的根本标准,把社会监督工作作为“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的具体抓手和学习...

  • 天津信用平台网站连续两年入围全国观摩会总观摩

    新年伊始,连续举办六年的信用盛会——2022年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信用门户网站和全国中小企业融资综合信用服务平台建设观摩会总观摩如约而至。近日,全国各省市通过视频会议共聚云端,观看聆听了包括天津在内的6...

天津京剧院创排现实题材京剧 《楝树花》“云端绽放”

发布时间:2022/04/12 新闻 浏览:87

10日晚,由天津京剧院创排的现实题材京剧《楝树花》以公益性线上演出的形式与全国戏迷观众“云端”相见。国粹艺术弘扬爱国奉献的精神,歌颂平凡之中的伟大,给人带来精神力量。
为积极响应疫情防控号召,《楝树花》以公益性线上演出的形式回馈观众。演职员们为这次直播积极准备,有序复工排练,精益求精。天津京剧院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将《楝树花》中坚守初心、爱国奉献的精神传递给观众,并向所有坚守在防疫一线的工作人员致敬。
10日19时15分,《楝树花》线上开演。演出一开场便是一片宽广开阔的碧海蓝天,故事从上世纪80年代讲起,守岛民兵王继才坚定初心守海岛,他的妻子王仕花也毅然上岛与丈夫风雨同舟。
剧中,饰演王仕花的“梅花奖”得主吕洋发挥程派艺术特色,以唱腔表达出王仕花对丈夫的支持、对女儿的愧疚等心理活动,让人揪心、动容。饰演王继才的“二度梅”得主王平宝刀不老,唱念做表之间展现了王继才的纯朴与正直。剧中其他角色生旦净丑各展所长,台前幕后通力协作,通过“云端剧场”展现出戏曲重镇天津的艺术实力。
观众刘然通过“学习强国”观看了直播,她说:“正因为这些平凡又伟大的坚守,才有我们幸福的生活。他们的积极面对与勇敢担当令人钦佩,他们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