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天津首个跨境电商进口退货中心仓启用

新闻

荣膺“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称号!新日知识产权综合实力获国家级认可 荣膺“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称号!新日知识产权综...

11月13日,2023年度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和示范企业评定结果出炉。经江苏省知识产权局推荐,凭借突出优...

  • 五千医师同心见证知感冒防流感公益行大连启动

    感冒和流感是最常见的呼吸道急性感染性疾病,每年都有季节性流行。后疫情时代,面临新冠病毒感染和流感的双重压力,呼吸道急性感染性疾病受到全社会更广泛的关注。 近日,2023-2024年度知感冒防流感全民科普公...

  • 2022年天津河湖管护情况群众满意度大幅提升

    2022年,天津市水务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人民群众对河湖水环境的满意度作为检验工作的根本标准,把社会监督工作作为“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的具体抓手和学习...

  • 天津信用平台网站连续两年入围全国观摩会总观摩

    新年伊始,连续举办六年的信用盛会——2022年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信用门户网站和全国中小企业融资综合信用服务平台建设观摩会总观摩如约而至。近日,全国各省市通过视频会议共聚云端,观看聆听了包括天津在内的6...

天津首个跨境电商进口退货中心仓启用

发布时间:2022/04/05 新闻 浏览:127

近日,154件跨境电商退货商品经天津保税区海关关员查验,进入天津港综合保税区内的跨境电商进口退货中心仓,标志着天津市首个跨境电商进口退货中心仓正式启用。
天津保税区海关空港保税科科长王闯介绍,根据海关总署2021年发布的关于全面推广跨境电子商务零售进口退货中心仓模式的公告,跨境电商企业境内代理人或其委托的海关特殊监管区域内仓储企业,可以在海关特殊监管区域内设置跨境电商零售进口商品的退货专用存储地点,开展退货商品的接收、分拣等业务流程。
“以前,我们需要在区外单独设立仓库,对快递寄回的退货商品进行分拣后,再将符合条件的商品集中进行申报并装车入区。退货中心仓模式可以帮助企业节约区外仓储和短驳费用,减少退货带来的额外成本,同时也进一步提高了售后人员的工作效率,消费者退货退款时间至少缩减2个工作日。”该退货中心仓运营方──天津唯品会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相关工作人员表示。
据了解,海关总署公告发布后,天津保税区海关制定了具体的操作方案,指导企业完善退货中心仓设置和改造提升工作,在严密监管的基础上优化服务,第一时间开展实地验核,由专人指导梳理退货业务流程,助力跨境电商零售进口业务在天津市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