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天津滨海新区杨家泊镇:蔬果大棚春意浓 种出致富好“钱景”

新闻

荣膺“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称号!新日知识产权综合实力获国家级认可 荣膺“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称号!新日知识产权综...

11月13日,2023年度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和示范企业评定结果出炉。经江苏省知识产权局推荐,凭借突出优...

  • 五千医师同心见证知感冒防流感公益行大连启动

    感冒和流感是最常见的呼吸道急性感染性疾病,每年都有季节性流行。后疫情时代,面临新冠病毒感染和流感的双重压力,呼吸道急性感染性疾病受到全社会更广泛的关注。 近日,2023-2024年度知感冒防流感全民科普公...

  • 2022年天津河湖管护情况群众满意度大幅提升

    2022年,天津市水务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人民群众对河湖水环境的满意度作为检验工作的根本标准,把社会监督工作作为“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的具体抓手和学习...

  • 天津信用平台网站连续两年入围全国观摩会总观摩

    新年伊始,连续举办六年的信用盛会——2022年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信用门户网站和全国中小企业融资综合信用服务平台建设观摩会总观摩如约而至。近日,全国各省市通过视频会议共聚云端,观看聆听了包括天津在内的6...

天津滨海新区杨家泊镇:蔬果大棚春意浓 种出致富好“钱景”

发布时间:2022/03/28 新闻 浏览:174

寸高的油菜水灵灵,叶茎粗壮,色泽饱满;油麦菜、茼蒿、生菜和芹菜排列整齐,菜叶油绿,竞相生长。在滨海新区杨家泊镇,蔬菜大棚内的果蔬尚未成熟,就早已被预订一空。杨家泊镇大力发展设施农业,做强蔬菜产业,调优农业结构,走出了一条“蔬菜为主、品类多样、规模连片、产业集聚”的特色农业发展之路,不仅丰富了群众的“菜篮子”,也鼓了村民的“钱袋子”。
新品蔬菜铺就致富路
2022年,在主打绿叶菜的基础上,杨家泊镇不少蔬菜大棚里增加了新品西红柿。“这是我们种的草莓番茄,每条藤架上出果率达95%以上,残次率较以往品种低,薄皮多汁,酸甜爽口。”大棚经营人杨姐介绍说,新培育的西红柿已经成为当季蔬菜中的佼佼者,在市场上很受消费者喜爱,价格浮动小,好吃不愁卖。
杨姐说,蔬菜大棚目前亩产绿叶菜有4000余斤,每天流通到市场上的菜量粗略计算达1000余斤。2022年杨姐又增加了8个大棚,目前大棚的产供销环节畅通,有时候供不应求。“家里的日子一天比一天好,我对蔬菜大棚的前景非常有信心。”
混养葡萄甜出新高度
在杨家泊镇桃园村张金辉家的葡萄大棚里,碧绿的葡萄藤架长势很好,虽然还没有挂果,但是老客户们早早进行了预订,生怕被人“捷足先登”。
“如今国家政策好,有专门的技术人员定期给我们进行指导,金手指葡萄上市较早,镇里、村里帮着我们提前畅通销售渠道,随着收成的增加,生活质量在不断提高。”张金辉介绍说,她经营葡萄大棚九年了,从2021年开始试验混种金手指和玫瑰香,净亩产达5000余斤,2022年仍然延续混养模式,四月初金手指就能开花做果,六月中旬即可进棚采摘。
桃园村引进金手指葡萄品种已有8个年头。此前村民都是以露天种植为主,生产效益低下,后来村里引进金手指,从最初的200亩设施农业增加到现在的近300余亩,村里葡萄产业得到了进一步发展,让越来越多的村民种出致富好“钱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