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天津静海子牙经济技术开发区:园区“搭把手”助推企业上市、创新“双升级”

新闻

荣膺“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称号!新日知识产权综合实力获国家级认可 荣膺“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称号!新日知识产权综...

11月13日,2023年度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和示范企业评定结果出炉。经江苏省知识产权局推荐,凭借突出优...

  • 五千医师同心见证知感冒防流感公益行大连启动

    感冒和流感是最常见的呼吸道急性感染性疾病,每年都有季节性流行。后疫情时代,面临新冠病毒感染和流感的双重压力,呼吸道急性感染性疾病受到全社会更广泛的关注。 近日,2023-2024年度知感冒防流感全民科普公...

  • 2022年天津河湖管护情况群众满意度大幅提升

    2022年,天津市水务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人民群众对河湖水环境的满意度作为检验工作的根本标准,把社会监督工作作为“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的具体抓手和学习...

  • 天津信用平台网站连续两年入围全国观摩会总观摩

    新年伊始,连续举办六年的信用盛会——2022年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信用门户网站和全国中小企业融资综合信用服务平台建设观摩会总观摩如约而至。近日,全国各省市通过视频会议共聚云端,观看聆听了包括天津在内的6...

天津静海子牙经济技术开发区:园区“搭把手”助推企业上市、创新“双升级”

发布时间:2022/03/22 新闻 浏览:166

企业上市是一个地区综合经济实力的具体体现,也是衡量地区发展质量和水平的重要标尺。在静海区子牙经济技术开发区高新产业园,这一关键词经常在工作会议上被提起。
目前,园区共有注册类企业1300多家,认定科技型企业377家,其中超亿元科技型企业65家。
高新产业园历来高度重视企业服务和上市培育工作,为此,园区构筑优良的软、硬环境,甘做“垫脚石”、当好“助飞器”,推进企业稳健发展。
“现在我们进入了和券商约谈的阶段,想要选择一个合适的券商……”天津加美特电气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冰正在和子牙经济技术开发区高新产业园企业服务部科员许悦沟通目前企业上市的进度,王冰告诉记者,园区的工作人员对企业上市的准备工作很“上心”,在上市辅导期,帮助企业从各个方面得到了提升。
天津加美特电气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致力于研发生产高端智能低压电气产品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加美特及其前身在高端电气零部件领域已经深耕细作20多年了,我们计划在未来一年左右继续提高50%至80%的产能,迎合新的市场区域要求。”王冰介绍说。
在公司车间里,嵌入式贴片机正在作业,将程序植入芯片。车间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台设备是2021年下半年引进的,稳定性好,避免了外包程序被盗的风险,能对自主知识产权进行很好地保护。“我们企业一直有上市的想法,所以在园区的指导下做技术创新,这对于自己管理的合规化,以及产品的质量、未来市场的发展都有促进作用。”王冰坦言。
不唯“高大上”,更求“精而准”。
为了满足企业上市需求,园区专门组建了上市工作服务专班,制定协同服务工作方案,采取“一事一议”等直达式、定制式办法,协调解决企业股改、辅导、挂牌、上市各阶段遇到的困难和问题,通过更加精准的服务,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
同样正在进行上市培育的菊龙(天津)磨具有限公司,掌门人曹鹏是个“80后”。“我计划下一步要做精密切割的研发,成功后能拿到像芯片切割这样更高端的订单,完善我们企业的产品链条。”年轻的大“管家”,总有新想法。
“我们企业主要是以出口为主,占营业额的65%,而且这几年企业的营业额每年都有30%左右的增长。”如何在激烈的竞争中另辟蹊径,走出自己的特色?曹鹏将上市提上了日程。
要想“敲钟上市”,离不开政府对科技创新的大力扶持,园区开辟绿色通道,以前沿化、差异化、精准化的“保姆式”服务,畅通企业上市路径。“无论是科技创新,还是上市流程,园区对我们企业的发展都是功不可没。”曹鹏对记者说。
被重视的不止是拟上市企业,还囊括了基础企业和重点企业,这一举措既拉长了企业上市的服务链,也做大了企业上市的“总盘”。“高新产业园将继续秉承‘精准服务’理念,以打好优化营商环境攻坚战为契机,进一步加大对优质企业的培育力度,打造经济新增长点。”子牙经济技术开发区高新产业园企业服务部科员许悦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