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天津西青区“双心”引擎驱动 奏响发展新乐章

新闻

荣膺“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称号!新日知识产权综合实力获国家级认可 荣膺“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称号!新日知识产权综...

11月13日,2023年度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和示范企业评定结果出炉。经江苏省知识产权局推荐,凭借突出优...

  • 五千医师同心见证知感冒防流感公益行大连启动

    感冒和流感是最常见的呼吸道急性感染性疾病,每年都有季节性流行。后疫情时代,面临新冠病毒感染和流感的双重压力,呼吸道急性感染性疾病受到全社会更广泛的关注。 近日,2023-2024年度知感冒防流感全民科普公...

  • 2022年天津河湖管护情况群众满意度大幅提升

    2022年,天津市水务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人民群众对河湖水环境的满意度作为检验工作的根本标准,把社会监督工作作为“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的具体抓手和学习...

  • 天津信用平台网站连续两年入围全国观摩会总观摩

    新年伊始,连续举办六年的信用盛会——2022年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信用门户网站和全国中小企业融资综合信用服务平台建设观摩会总观摩如约而至。近日,全国各省市通过视频会议共聚云端,观看聆听了包括天津在内的6...

天津西青区“双心”引擎驱动 奏响发展新乐章

发布时间:2022/03/22 新闻 浏览:121

近年来,西青区张家窝镇将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作为招商引资“头号工程”,用好用足京津冀协同发展“微中心”的战略定位,以南站科技商务区为依托,引进了包括经纬恒润、鹏瑞利等在内的众多优质项目,为张家窝镇经济的高质量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
在鹏瑞利天津南站酒店项目建设现场记者看到,目前,项目已经实现封顶,全面转入二次施工阶段。项目主体框架施工已经基本完成,建筑工人正在进行二次施工前的准备工作。
据天津南站国际健康城项目总监邓鹏介绍,鹏瑞利天津南站酒店总床位是1000个,是集五星四星三星为一体的酒店群,建有多功能会议厅,可容纳1000人,同时可以举办一些展会的活动。除酒店项目外,国际医院、养老公寓及配套商业也在建设中,预计整体项目将于2023年分阶段投入使用。
天津南站国际健康城项目由三个地块组成,总建筑面积33万平方米,将发展成为一个集医疗、养老、酒店、会议会展和零售为一体的国际化区域医疗和商业中心。该项目还荣获“京津冀协同发展交通一体化建设全国引领性劳动和技能竞赛年度优秀项目”。
天津南站国际健康城项目总监邓鹏说:“整体项目是服务于京津冀地区,因为张家窝镇靠近南站,是集合了北京市、河北省、天津市一些重要会议的聚集地,整个区域的规划完善,交通方便,这也是选择在张家窝镇在西青投资的重要原因。”
与鹏瑞利项目相邻的就是另外一个重点项目,经纬恒润天津研发中心项目,目前,张家窝镇有多个项目都在如火如荼地建设中。
西青区张家窝镇副镇长李根介绍,张家窝镇积极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依托南站区域作为津城微中心、西青辅城核心区的战略定位,大力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近年来吸引了经纬恒润研发总部、鹏瑞利大健康城、呷哺呷哺光启总部等一大批新动能项目落户。同时张家窝镇积极落实西青区“亲商八条”要求,为落地企业做好各项服务打造良好营商环境,助力企业提质增效加速发展。
截至目前,张家窝镇重点洽谈项目75个,包括汽车整车设计等多个新动能项目,其中,签约落地新项目36个,计划总投资30亿元,主要涉及高端装备制造、工业设计研发、生物医药、车联网等行业;联东U谷、挑战生物、金西盟等4个项目顺利开工建设,鹏瑞利、经纬恒润、万科商业等5个已开工重点项目如期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