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天津静海区:凝心聚力 让“她力量”尽情绽放

新闻

荣膺“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称号!新日知识产权综合实力获国家级认可 荣膺“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称号!新日知识产权综...

11月13日,2023年度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和示范企业评定结果出炉。经江苏省知识产权局推荐,凭借突出优...

  • 五千医师同心见证知感冒防流感公益行大连启动

    感冒和流感是最常见的呼吸道急性感染性疾病,每年都有季节性流行。后疫情时代,面临新冠病毒感染和流感的双重压力,呼吸道急性感染性疾病受到全社会更广泛的关注。 近日,2023-2024年度知感冒防流感全民科普公...

  • 2022年天津河湖管护情况群众满意度大幅提升

    2022年,天津市水务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人民群众对河湖水环境的满意度作为检验工作的根本标准,把社会监督工作作为“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的具体抓手和学习...

  • 天津信用平台网站连续两年入围全国观摩会总观摩

    新年伊始,连续举办六年的信用盛会——2022年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信用门户网站和全国中小企业融资综合信用服务平台建设观摩会总观摩如约而至。近日,全国各省市通过视频会议共聚云端,观看聆听了包括天津在内的6...

天津静海区:凝心聚力 让“她力量”尽情绽放

发布时间:2022/03/10 新闻 浏览:86

春风如你,熠熠芳华,又是一年国际劳动妇女节,在这一天,我们致敬每个不一样的“她”,也致敬在背后守护“她”的“她们”。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国广大妇女积极投身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以巾帼不让须眉的豪情和努力,起到了‘半边天’的重要作用。”
在静海,有无数的“巾帼英雄”。
坚守初心、牢记立德树人使命的人民教师;勇敢坚定、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不畏艰险、奔波在违法查缉一线的“警花”;敢闯敢干,致力于干事创业的企业家;事事冲在前,身披红马甲的志愿者……她们,有“敢”的勇气、“敢”的劲头,勇于绽放、展现风采,彰显出坚韧刚毅、智慧豁达的新时代女性风采,她们是新时代里的“星星”,点亮黑暗,勾勒出一幅幅充满活力的画卷。
为了守护好女性这份“勇敢的心”,静海区妇联始终强化“引领、服务、联系”三大职能,成为了她们名副其实的“娘家人”。
女性的“敢”,思想政治要“打好底”
“巾帼宣讲团”百年百人百场党史宣讲,“巾帼心向党,同心绣党旗”特色活动,微书法微绘画微短文“百个家庭颂党恩”活动……静海区妇联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任务,做到党有号召妇联有行动,她们俯身基层,入社区走村街,“她她”联手,帮助女性提高思想意识,不负新时代的春风。
由此,静海女性也不负众望,积极投身经济建设、社会服务等各个领域,敢闯敢拼回报党的关怀。
“敢”创业,要让女性辉映出不一样的光
为了让女性更好地就业,将生活的主动权掌握在自己手中,静海区妇联积极搭建服务企业与妇女就业平台,服务企业226家,提供岗位822个,推荐5家企业参加网上“双选会”。
她们着眼妇女创业支持,举办手工编织培训;引进“津帼家庭手工坊”项目并提供资金支持;两家公司跻身中国妇女手工创新创业大赛,1人荣膺全国巾帼建功标兵,2个集体被授予全国巾帼文明岗。
同时,区妇联还聚焦乡村振兴,支持农村妇女增收致富。依托新农学堂,举办电商、家政、庭院经济、烘焙等培训33场,千余名妇女受益。在区妇联的支持下,多兴庄园被授予“全国巾帼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基地”,填补了多年来天津市空白。
“敢”生活,要让女性“生而无畏”
社会的文明进步,在于一个个“个体”被看见、被尊重,而“她们”就是最需要被看见的群体。让“她们”享受到更多温暖和阳光,是静海各级妇联干部一直努力的方向。
为此,静海区妇联深化“情暖心田”品牌,精准帮扶困难群体。为803位单亲困难母亲购买安康保险,此举连续3年被区政府列为民心工程;在“助残日”为58名残疾单亲母亲及子女送去温暖,为多名困难妇女儿童申请大病救助和定向资助;春节期间把13.61万元款物送到困难母亲和留津困难女工手中。
同时,区妇联还联合区委政法委、区委党校、区网格中心等部门推动反家庭暴力、一站式取证、矛盾调处等热点、难点问题的解决;全年接待来电来访和心理辅导308人次……
从“女性是否可以”到“妇女能顶半边天”,女性地位不断提高,一个个“她”在各行各业绽放,用女性的力量凝聚起了社会经济发展和维护社会稳定的强大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