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天津蓟州区老师勇救落水者:出手相救行义举 师德高尚暖人心

新闻

荣膺“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称号!新日知识产权综合实力获国家级认可 荣膺“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称号!新日知识产权综...

11月13日,2023年度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和示范企业评定结果出炉。经江苏省知识产权局推荐,凭借突出优...

  • 五千医师同心见证知感冒防流感公益行大连启动

    感冒和流感是最常见的呼吸道急性感染性疾病,每年都有季节性流行。后疫情时代,面临新冠病毒感染和流感的双重压力,呼吸道急性感染性疾病受到全社会更广泛的关注。 近日,2023-2024年度知感冒防流感全民科普公...

  • 2022年天津河湖管护情况群众满意度大幅提升

    2022年,天津市水务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人民群众对河湖水环境的满意度作为检验工作的根本标准,把社会监督工作作为“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的具体抓手和学习...

  • 天津信用平台网站连续两年入围全国观摩会总观摩

    新年伊始,连续举办六年的信用盛会——2022年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信用门户网站和全国中小企业融资综合信用服务平台建设观摩会总观摩如约而至。近日,全国各省市通过视频会议共聚云端,观看聆听了包括天津在内的6...

天津蓟州区老师勇救落水者:出手相救行义举 师德高尚暖人心

发布时间:2022/03/10 新闻 浏览:179

“出手相救行义举师德高尚暖人心”。新学期伊始,当蓟州区东二营镇东一村村民刘宝柱将一面锦旗送到东二营镇中心小学后,该校老师王成英勇救人的事迹才被同事和学生们知晓。
“王老师是我的救命恩人,这个恩情一辈子都不能忘。”回想起当天被救的情形,落水者刘宝柱有些激动,“落水的地方是一个五六米深的水坑,冰面很薄,救援的人也没法靠近,我一直在水里扑腾,就是上不来。要不是王老师拿绳子及时把我拽上来,后果不堪设想。”
1月20日下午,家住东二营镇东一村的刘宝柱在村边一处冰面上溜达,边走边打手机,快走到中心时,突然咔嚓一声,冰面坍塌,刘宝柱一下子掉进了冰窟窿。稍谙水性的他马上在冰窟窿里扑腾起来,可是冰面太滑、边缘又薄,一压冰面就碎,根本爬不上来,冰冷刺骨的坑水浸湿了衣服,他下意识地拼命呼救。
很快,呼救声引来附近村民,但因冰面较薄,大家想救他却够不着。在这紧要关头,一根绳子抛到了水里。刘宝柱一把抓住了这根救命的绳子,在胳膊上缠了一圈。抛给他绳子的正是王成。作为学校安全员,王成的汽车后备箱里一直备着一根尼龙绳。“听到呼救声,我马上打开后备箱,抄起绳子撒腿就往出事地点跑,直到脚下的冰面咔咔作响无法再靠近,我才停下来把绳子抛给他。”忆起当时的情景,王成仍感心跳加速。
水坑中间的冰面很薄,刘宝柱抓住绳子后,王成和附近的村民一块使劲拽他,刚上来半个身子冰面就被压碎,人又掉了下去。“当时王老师大声喊,让我别说话,双腿蹬水,使劲刨。”就这样,在村民们的帮忙下,经过多次努力,刘宝柱终于被拉上了岸。“王成老师从车上找来干衣服给我穿上,又找来打火机点燃干柴给我烤火取暖。”等刘宝柱的家人赶到,王成老师默默地开车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