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天津东丽区:网格员满意度测评 提升服务群众水平

新闻

荣膺“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称号!新日知识产权综合实力获国家级认可 荣膺“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称号!新日知识产权综...

11月13日,2023年度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和示范企业评定结果出炉。经江苏省知识产权局推荐,凭借突出优...

  • 五千医师同心见证知感冒防流感公益行大连启动

    感冒和流感是最常见的呼吸道急性感染性疾病,每年都有季节性流行。后疫情时代,面临新冠病毒感染和流感的双重压力,呼吸道急性感染性疾病受到全社会更广泛的关注。 近日,2023-2024年度知感冒防流感全民科普公...

  • 2022年天津河湖管护情况群众满意度大幅提升

    2022年,天津市水务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人民群众对河湖水环境的满意度作为检验工作的根本标准,把社会监督工作作为“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的具体抓手和学习...

  • 天津信用平台网站连续两年入围全国观摩会总观摩

    新年伊始,连续举办六年的信用盛会——2022年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信用门户网站和全国中小企业融资综合信用服务平台建设观摩会总观摩如约而至。近日,全国各省市通过视频会议共聚云端,观看聆听了包括天津在内的6...

天津东丽区:网格员满意度测评 提升服务群众水平

发布时间:2022/03/03 新闻 浏览:142

2月10日到2月14日,东丽区网格化管理中心对全区1080名网格员开展2021年度群众满意度测评,激励网格员发挥作用,打通基层治理体系“最后1米”。测评回复信息满意度达到93.38%,网格员服务群众的水平在不断提高,在群众中的认可度也越来越高。
军粮城街道军丽园社区网格员许鑫,在走访中了解到9号楼独居老人赵秀珍需要长期服药,近期又做了双膝置换手术,正在恢复期。老人的女儿工作忙,不能照顾她。许鑫主动提出为赵秀珍拿药,并帮忙解决生活中的琐事,渐渐地成了老人生活中的“一份子”。
赵秀珍说“这孩子多好啊,比我闺女来的都勤,还经常打电话嘘寒问暖,我太感动了。”
网格员的工作纷繁复杂,一件件为居民服务的小事构成了他的工作日常。许鑫和居民打招呼用的都是“二大爷”“大伯”“大姨”这样的称呼,有同事开玩笑:“怎么哪个居民都是你家亲戚呀?”许鑫笑着回答:“居民、网格员本就是一家人,熟悉了,都是咱家亲戚。”
安然从事网格员工作已经两年多,她把居民的呼声作为服务的第一信号,把居民的需求作为工作的第一任务。
居民与物业之间发生纠纷是社区工作的难点之一。走访过程中,她发现许多居民反映小区地下车位只售不租,而地上车位又不能满足居民停车的需要,停车成了居民的一大难题。她立即把这个问题向社区书记反应,并找到开发商、物业公司进行沟通。
安然细心地帮助开发商计算成本利润,用数据说话。在反复沟通下,对方终于同意将地下车位租给居民并降低费用。
面对矛盾,安然一直以居民为中心,多次成功化解居民之间因噪声、楼道堆物等引起的纠纷,解决了多项居民同物业之间的矛盾,营造了和谐的社区氛围。
东丽区网格化管理中心基层治理科科长于浩介绍说,每年进行满意度测评,是为了激励全区网格员更好地服务群众。网格化管理中心将加大对网格员的培训力度,建立健全培养体系,进一步提高网格员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