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民警周耀辉:这身警服,我想再多穿几天!

新闻

荣膺“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称号!新日知识产权综合实力获国家级认可 荣膺“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称号!新日知识产权综...

11月13日,2023年度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和示范企业评定结果出炉。经江苏省知识产权局推荐,凭借突出优...

  • 五千医师同心见证知感冒防流感公益行大连启动

    感冒和流感是最常见的呼吸道急性感染性疾病,每年都有季节性流行。后疫情时代,面临新冠病毒感染和流感的双重压力,呼吸道急性感染性疾病受到全社会更广泛的关注。 近日,2023-2024年度知感冒防流感全民科普公...

  • 2022年天津河湖管护情况群众满意度大幅提升

    2022年,天津市水务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人民群众对河湖水环境的满意度作为检验工作的根本标准,把社会监督工作作为“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的具体抓手和学习...

  • 天津信用平台网站连续两年入围全国观摩会总观摩

    新年伊始,连续举办六年的信用盛会——2022年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信用门户网站和全国中小企业融资综合信用服务平台建设观摩会总观摩如约而至。近日,全国各省市通过视频会议共聚云端,观看聆听了包括天津在内的6...

民警周耀辉:这身警服,我想再多穿几天!

发布时间:2022/03/01 新闻 浏览:123

随着北京冬奥会圆满闭幕,一场迟到的退休仪式在天津市公安局武清分局大沙河站治安派出所举行。就在几天前,已经过完60岁生日的老民警周耀辉主动申请延迟退休,要全力护航冬奥会,坚持站好最后一班岗。
从警40余载,连续17年奋战在大沙河站治安派出所,坚守这个词对于周耀辉来说,早已刻进了生命里,融入了血液中。这些年,他见证了大沙河站治安派出所的发展壮大,“从筹建之初,我就一直守在这里,就像守着自己的孩子一样。”周耀辉感慨道。
大沙河站治安派出所成立以来,周耀辉作为负责人,几乎没睡过一个完整觉。在他的带领下,每天执勤都对过往人员和车辆进行检查。
在日常工作中,他时刻保持着一丝不苟的工作态度,坚持“逢疑必查”“查必见底”,一次次消除安全隐患,切实筑牢首都“护城河”。
酷暑严寒,周耀辉始终坚守在一线,几乎每年春节都在工作岗位上度过。长期超负荷的工作量,透支着他的身体。为了不给他人添麻烦,头疼脑热,周耀辉就吃点药扛一扛,继续带病坚持。
2008年北京奥运会安保期间,他三个月没回过家。谈到自己的辛苦,他从不在意,“作为负责人,领导把这么重要的任务交给我,我必须全力以赴。作为一名老党员,我更应该为他人作表率。”周耀辉坚定地说。
他既是队伍的“带头人”,又是“大家长”。站里的工作周耀辉都要费心张罗。“伙食连着战斗力”,为了能让大家吃得新鲜、吃得营养,周耀辉经常和后勤人员探讨食材搭配,交流菜谱改进方案,还要督促他们及时对餐具进行消毒,坚决保障用餐安全。
数十载的辛勤耕耘,从风华正茂到鬓角飞霜,岁月“打磨”着他的青春,见证了他的坚守与付出。退休仪式上,大沙河站治安派出所全体人员以最高的礼仪、最浓的情谊向这名老同志表达深深的敬意。周耀辉眼含热泪,用铿锵有力的喊话激励大家,“我们在一起曾经两次荣立集体一等功,大家要珍惜荣誉、续写辉煌,在这里工作,既要有坚韧不拔的钢铁意志,更要有爱岗敬业的奉献精神。希望你们不负使命、再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