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天津河东区政务服务办:推行承诺提醒服务 努力优化营商环境

新闻

荣膺“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称号!新日知识产权综合实力获国家级认可 荣膺“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称号!新日知识产权综...

11月13日,2023年度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和示范企业评定结果出炉。经江苏省知识产权局推荐,凭借突出优...

  • 五千医师同心见证知感冒防流感公益行大连启动

    感冒和流感是最常见的呼吸道急性感染性疾病,每年都有季节性流行。后疫情时代,面临新冠病毒感染和流感的双重压力,呼吸道急性感染性疾病受到全社会更广泛的关注。 近日,2023-2024年度知感冒防流感全民科普公...

  • 2022年天津河湖管护情况群众满意度大幅提升

    2022年,天津市水务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人民群众对河湖水环境的满意度作为检验工作的根本标准,把社会监督工作作为“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的具体抓手和学习...

  • 天津信用平台网站连续两年入围全国观摩会总观摩

    新年伊始,连续举办六年的信用盛会——2022年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信用门户网站和全国中小企业融资综合信用服务平台建设观摩会总观摩如约而至。近日,全国各省市通过视频会议共聚云端,观看聆听了包括天津在内的6...

天津河东区政务服务办:推行承诺提醒服务 努力优化营商环境

发布时间:2022/02/28 新闻 浏览:83

“您好,我是河东区政务服务办的工作人员,此次致电是提醒您,您的承诺办件已达30个工作日,请您在剩余的30个工作日内按时提交承诺材料,以免造成失信情况。准备材料时若遇到任何问题,可联系本座机,将有专人向您解答。”近日,这样的热线提醒电话在天津河东区政务服务办办事大厅不断拨出。
为了更好帮助办事人完成承诺制办理相关行政审批业务,提醒企业、群众更好完成承诺制办件后期补件手续,河东区政务服务办特别建立了承诺提醒机制。窗口工作人员每日查询承诺制办件情况,对承诺办件已达30个工作日(剩余30个工作日)的,将制作《承诺制办件提醒服务单》转办审批工作人员与企业法定代表人联系,提醒企业按时提交承诺材料。企业在提醒后10个工作日内未能补交承诺材料,再次提醒告知。
本着“服务不断档提醒保民生”的服务准则,截至目前,河东区政务服务办已提醒帮助20多家企业和个人在承诺期内补交承诺制材料,避免了因逾期造成的失信问题,获得了办事企业群众的一致好评。
下一步,河东区政务服务办将继续严格落实“一制三化”3.0改革举措,以打通办事难点、堵点、痛点为目标,不断细化完善服务机制,解决推动改革过程中产生的各类问题,持续优化、升级企业和群众的办事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