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天津静海区:别急,节后就业机会来了

新闻

荣膺“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称号!新日知识产权综合实力获国家级认可 荣膺“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称号!新日知识产权综...

11月13日,2023年度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和示范企业评定结果出炉。经江苏省知识产权局推荐,凭借突出优...

  • 五千医师同心见证知感冒防流感公益行大连启动

    感冒和流感是最常见的呼吸道急性感染性疾病,每年都有季节性流行。后疫情时代,面临新冠病毒感染和流感的双重压力,呼吸道急性感染性疾病受到全社会更广泛的关注。 近日,2023-2024年度知感冒防流感全民科普公...

  • 2022年天津河湖管护情况群众满意度大幅提升

    2022年,天津市水务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人民群众对河湖水环境的满意度作为检验工作的根本标准,把社会监督工作作为“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的具体抓手和学习...

  • 天津信用平台网站连续两年入围全国观摩会总观摩

    新年伊始,连续举办六年的信用盛会——2022年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信用门户网站和全国中小企业融资综合信用服务平台建设观摩会总观摩如约而至。近日,全国各省市通过视频会议共聚云端,观看聆听了包括天津在内的6...

天津静海区:别急,节后就业机会来了

发布时间:2022/02/27 新闻 浏览:92

节后用工“窗口期”,就业机遇何处寻?
静海区“春风送温暖就业送真情”主题直播带岗云招聘活动近日火爆上线,多家企业线上开启“抢人大战”;马上毕业的大学生们筛选着合适的就业岗位,积极准备着线上线下的面试;来自甘肃省镇原县的工友们怀揣着一年增收的希望,在晨曦中坐上开往天津的火车……
冬去春来,复工复产、招工就业的节奏步奋蹄急。然而,面对着企业招工难、大学生就业难等困境,用工缺口与庞大的就业人群如何有效对接?如何保障外出务工人员顺利就业?静海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正在积极“破题”。
“直播带岗”让工作触“屏”可及
最近,多场“直播带岗”招聘会“风靡”求职者圈。2月18日,在静海区“春风送温暖就业送真情”主题直播带岗云招聘活动中,10家企业HR变身网络主播亮相“吆喝”,求职者云端在线“淘”岗,单场直播观看量达3.28万人次。
“我们公司为了丰富员工的业余生活,打造了电影院、篮球场、健身房,还正在建设足球场……”天津欧派集成家居有限公司的招聘专员张坤正在直播间详细介绍着公司的各项福利。他告诉记者,除了五险一金,公司还为员工们设置了“平安基金”,让大家的生活更有保障。
这样重磅的招聘“大礼包”让直播弹幕直接“沸腾”起来,观众纷纷发出求职意向。张坤告诉记者:“这几年,企业发展很快,也正在扩建,现急需生产管理员、工程师等岗位人才。”
“直播带岗”搭梯,“云上服务”架桥。通过“直播带岗”的方式将企业招聘岗位搬到网上,打破了线下招聘会的地域局限,建立起了更加快捷、完善、多样的就业新通道。“直播带岗可以做精准的投放,尤其是外来务工人员,不用从外地来现场找工作,解决了他们的难题。”静海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就业服务科工作人员王晓荣介绍说。
记者注意到,昔日招工追求“工作经验”,如今招工要求变化明显,不少企业直接在招工岗位后标明“无需经验”,多位招聘负责人表示,只要有技能,“以老带新”不成问题。同时,招聘负责人纷纷亮出“大招”,承诺一定会尽最大努力、用最大诚意留住人才。天津海钢板材有限公司人事主管崔振美坦言:“我们很需要人才来拓展业务,也会用更好的举措去留住人才,为他们提供更广阔的职业发展空间。”
“直播带岗”让企业和求职者享受到了更加专业的精准对接服务,实现了“就业服务不打烊、网上招聘不停歇”。
2022年首趟——东西部劳务协作“就业直通车”已“发车”
“请问咱公司的薪资多少?”
“我们过去之后能不能安排员工宿舍?”
……
2月17日,甘肃省镇原县城东广场人头攒动。在静海区人社局联合镇原县人社局举办的2022年镇原县“春风行动”暨东西部劳务协作专场招聘会上,来自镇原的求职者向招聘企业提出了各种问题。
“我抱着试一试的心态过来看看,还真的发现了非常适合我的岗位,而且薪资待遇也非常不错。”一位年轻的小伙子正在待业期,这场招聘会给了他很好的就业机会。
静海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就业促进科科长张进刚介绍说:“我们前期做了充分的准备,精心挑选了天海同步器股份有限公司、建大橡胶(天津)有限公司、华源线材制品有限公司等管理规范、劳动关系和谐的企业18家,提供岗位80个,计划招聘2194人。”
记者了解到,此次招聘会企业提供的工资待遇远高于天津市最低工资水平,吸引了956人到现场参与招聘,截至目前,共有28人达成就业意向。
“山海”同心,脱贫不断情谊,这场招聘会促进了镇原县城乡富余劳动力特别是脱贫劳动力、未就业大中专毕业生等群体实现高质量就业,全面助力了镇原县巩固脱贫攻坚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