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全国政协委员江浩然:知责于心 担责于身 履责于行

新闻

荣膺“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称号!新日知识产权综合实力获国家级认可 荣膺“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称号!新日知识产权综...

11月13日,2023年度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和示范企业评定结果出炉。经江苏省知识产权局推荐,凭借突出优...

  • 五千医师同心见证知感冒防流感公益行大连启动

    感冒和流感是最常见的呼吸道急性感染性疾病,每年都有季节性流行。后疫情时代,面临新冠病毒感染和流感的双重压力,呼吸道急性感染性疾病受到全社会更广泛的关注。 近日,2023-2024年度知感冒防流感全民科普公...

  • 2022年天津河湖管护情况群众满意度大幅提升

    2022年,天津市水务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人民群众对河湖水环境的满意度作为检验工作的根本标准,把社会监督工作作为“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的具体抓手和学习...

  • 天津信用平台网站连续两年入围全国观摩会总观摩

    新年伊始,连续举办六年的信用盛会——2022年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信用门户网站和全国中小企业融资综合信用服务平台建设观摩会总观摩如约而至。近日,全国各省市通过视频会议共聚云端,观看聆听了包括天津在内的6...

全国政协委员江浩然:知责于心 担责于身 履责于行

发布时间:2022/02/24 新闻 浏览:84

“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短短12字,是全国政协委员、恒银金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江浩然始终坚持的理念,一直以来的身体力行。
这些年,他在经营好企业的同时,不是在调研,就是在去调研的路上,力求深入基层一线,用扎实的调研挖掘痛点、了解实情,用精炼的文字形成切实可行的提案,有针对性地为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
功夫不负有心人,江浩然的提案接连被国家有关部门采纳,“您不知道,提案被采纳那一刻是多么兴奋!那是没有辜负委员职责、没有辜负人民信任的自豪感啊!”至今谈起,他依旧难掩激动之情。
尤其是在2021年全国政协经济界委员联组会上,他提出“将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由年度汇算清缴时扣除改为季度或半年预缴时扣除”的建议,仅用18天,这条建议就被采纳了,“加计扣除”政策调整为半年自主申报。
看到这条新闻时,江浩然倍感振奋,“这项政策的落地,对制造业企业创新是很大的激励!也更加激发了我们企业加大创新投入的信心与决心!”
为了切实地提出建议、解决问题,江浩然的提案都很有连续性。“2022年,我的提案是基于过去几年调研内容的一个跟进与延伸。”他说,前年,他提交了一份《完善智能风控体系更好服务数字经济》的提案,2021年,他全程参与了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数据产权保护与利用》专题调研,参与完成了《加快数据产权研究步伐推动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调研报告,在调研的过程中,发现还存在一些问题。
“结合前两年的调研,2022年我把精力放在了‘如何利用数字化、智能化手段优化银行贷款审批机制,破解中小微企业贷款难、贷款贵’的问题上。”江浩然说,他将在提案中建议,由监管部门牵头,引领金融机构细化、梳理中小微企业的多维度数据,建立以动态数据为基础,集业务、技术与数据为一体的企业评估体系,用高效的审批流程确保资金直达中小微企业,解决贷款难、贷款贵的问题。
此外,江浩然还基于前期调研,聚焦加大“适老”服务布局、推进“互联网+医疗”等民生改善问题,心系百姓冷暖,把履职尽责落实到方方面面。
“2022年,是十三届政协委员履职的最后一年,距离提交提案还有些时间,我还要继续完善提案内容,用更具落地性的建议为这届政协之旅划下圆满句号,为经济社会发展再立新功!”江浩然话语坚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