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天津东丽区:开足马力 推进绿色生态屏障建设

新闻

荣膺“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称号!新日知识产权综合实力获国家级认可 荣膺“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称号!新日知识产权综...

11月13日,2023年度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和示范企业评定结果出炉。经江苏省知识产权局推荐,凭借突出优...

  • 五千医师同心见证知感冒防流感公益行大连启动

    感冒和流感是最常见的呼吸道急性感染性疾病,每年都有季节性流行。后疫情时代,面临新冠病毒感染和流感的双重压力,呼吸道急性感染性疾病受到全社会更广泛的关注。 近日,2023-2024年度知感冒防流感全民科普公...

  • 2022年天津河湖管护情况群众满意度大幅提升

    2022年,天津市水务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人民群众对河湖水环境的满意度作为检验工作的根本标准,把社会监督工作作为“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的具体抓手和学习...

  • 天津信用平台网站连续两年入围全国观摩会总观摩

    新年伊始,连续举办六年的信用盛会——2022年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信用门户网站和全国中小企业融资综合信用服务平台建设观摩会总观摩如约而至。近日,全国各省市通过视频会议共聚云端,观看聆听了包括天津在内的6...

天津东丽区:开足马力 推进绿色生态屏障建设

发布时间:2022/02/23 新闻 浏览:87

新春伊始,在东丽区绿色生态屏障施工现场,数十台挖掘机、推土机等机械设备协同作业,平整土地、开沟换土,现场一派繁忙景象。
“游览路的路槽都已经基本完成,游览路整体施工完成预计还需要五天。”“还能再往前赶赶吗?”“那我们再加紧点,争取三天完成。”胡振环正和区农业农村委的工作人员探讨着绿色生态屏障施工建设情况。作为东丽区绿色生态屏障储备林二期项目的负责人,他深知这个项目的重要性和紧迫性。
“我们这个项目是东丽区绿色生态屏障游览路的起点,十分关键。同时,施工量比较大,地形起伏变化多,有十几处沟塘需要梳理,施工难度整体比较大。不仅要克服施工难题,还要和时间赛跑,绿色生态屏障建设的关键是绿化种植,前期工程完不成,将会影响后续绿化种植工作的开展,一旦错过了最佳种植期,植被的成活率将大打折扣。”胡振环说。面对压力,他的解决办法就是将压力化作动力,身先士卒带头抓建设、抢工期。他几乎每天都到现场,东奔西走查看施工情况,了解工程进度。
胡振环介绍说:“目前现场的地形地貌、游览路路基以及水系沟渠已经完成90%接下来,将开展土壤改良、管道施工、绿化种植等全面工程建设,预计整体工程在5月底之前完成。”
区农业农村委林业技术服务科工作人员李如喜说:“区农业农村委将发挥好统筹协调作用,坚持日沟通、日调度工作机制,全力推进绿色生态屏障各项工程建设,在保障工程质量的同时,压缩交地手续、建设周期等时限,确保绿色生态屏障建设按照既定目标任务高标准、高质量推进。”
据了解,东丽区绿色生态屏障共146平方公里,分为南北两个区域。2018年以来,东丽区按照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原则,科学编制规划、统筹重点任务、打造精品工程、发展生态产业、创新融资模式,全力全速推进绿色生态屏障建设。在生态屏障区建设中,同步开展拆迁与生态修复、植树造林、水生态环境治理、高标准农田建设、道路交通建设、旅游发展、生态基础设施建设、污染治理等重点工程,统筹推进形成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生态场景。目前,根据“一廊两芯两环六片区”的生态空间格局规划,生态屏障起步区大绿野趣、郁郁葱葱、鸟语花香、生机盎然的建设目标初步达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