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天津市交通运输系统以雪为令、精心部署 全力应对强降雪

新闻

荣膺“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称号!新日知识产权综合实力获国家级认可 荣膺“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称号!新日知识产权综...

11月13日,2023年度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和示范企业评定结果出炉。经江苏省知识产权局推荐,凭借突出优...

  • 五千医师同心见证知感冒防流感公益行大连启动

    感冒和流感是最常见的呼吸道急性感染性疾病,每年都有季节性流行。后疫情时代,面临新冠病毒感染和流感的双重压力,呼吸道急性感染性疾病受到全社会更广泛的关注。 近日,2023-2024年度知感冒防流感全民科普公...

  • 2022年天津河湖管护情况群众满意度大幅提升

    2022年,天津市水务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人民群众对河湖水环境的满意度作为检验工作的根本标准,把社会监督工作作为“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的具体抓手和学习...

  • 天津信用平台网站连续两年入围全国观摩会总观摩

    新年伊始,连续举办六年的信用盛会——2022年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信用门户网站和全国中小企业融资综合信用服务平台建设观摩会总观摩如约而至。近日,全国各省市通过视频会议共聚云端,观看聆听了包括天津在内的6...

天津市交通运输系统以雪为令、精心部署 全力应对强降雪

发布时间:2022/02/18 新闻 浏览:107

在接到市政府总值班室下发的关于降温降雪防范工作的指示要求后,市交通运输委立即于2月11日下发了《关于开展应对暴雪防范工作的通知》,迅速部署交通运输行业暴雪防范应对措施和除雪相关工作,要求交通运输行业各单位、部门按照工作部署要求,以最快的速度、最大的力度,积极行动,保障道路畅通和疫情防控工作的开展,为人民出行提供安全保障。
公路领域
普通公路总体通行顺畅,高速公路全线封闭。截至目前,降雪持续,蓟州等局部为中雪,大部分为零星小雪。蓟州部分路面有明显积雪,其他道路桥梁除雪情况较好。全市公路已累计出动人工2200余人次,各类机械800余台班,消耗固体7300余吨融雪剂固体和2200余吨溶液。
道路运输领域
市区公交线路通行正常,村村通线路共计16条线路首站待发。自2月13日清晨至上午11点,市公交集团所属各运营单位共组织干部职工对公交主副站场站、修保车间场院及进出通道进行清除积雪行动,参加清扫积雪人员共760人次,使用除雪铲、铁锨、扫帚、推车、铲车等除雪工具器械设备共800余件。下线检查共计参检42人次。截至目前因降雪影响,津滨高速封闭651路按预案绕行运营,蓟州山区道路积雪13条村村通线路:蓟1、蓟2、蓟3、蓟4、蓟5、蓟6、蓟35、蓟36、蓟37、蓟38、蓟39、蓟40、蓟41均首站待发,汉沽大神堂、桥沽、西孟地区乡村道路积雪454、455、456路首站待发。
轨道运营领域
天津地铁全线网运营平稳正常,全线列车正点运行。经统计,目前各线路无受降雪影响点位。各轨道运营单位就各车站出入口及通道等区域全部完成除雪工作。段、场主干道和列检库平交道口完成除雪。运营前均完成所辖设备设施除雪工作,段场道岔与露天道岔均已开启融雪装置,第一班轧道车添乘巡视接触网轨,无结冰情况。2月13日运营期间,各轨道运营单位将继续做好重点点位应急值守和除雪打冰安排,确保设备设施安全平稳运行。
此次降雪,天津地铁全线网参与防雪应急人员共5012人次,使用应急抢险车21辆,铁锨、除雪铲、扫把、防滑毯、打冰杆、吹雪机等应急物资共计4391件,融雪剂15吨。
目前,天津交通运输行业除雪工作运行有序,保障了通行畅通。下一步,市交通运输委将根据雪情全力应对本轮强降雪,加强组织协调,加大清融雪力度,进行巡查检查,确保工作落实到位,切实做好冬奥会、春运、疫情防控期间重点时期交通运输行业除雪工作,保障市民出行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