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天津市北辰区总工会:多措并举 服务职工就地过年

新闻

荣膺“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称号!新日知识产权综合实力获国家级认可 荣膺“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称号!新日知识产权综...

11月13日,2023年度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和示范企业评定结果出炉。经江苏省知识产权局推荐,凭借突出优...

  • 五千医师同心见证知感冒防流感公益行大连启动

    感冒和流感是最常见的呼吸道急性感染性疾病,每年都有季节性流行。后疫情时代,面临新冠病毒感染和流感的双重压力,呼吸道急性感染性疾病受到全社会更广泛的关注。 近日,2023-2024年度知感冒防流感全民科普公...

  • 2022年天津河湖管护情况群众满意度大幅提升

    2022年,天津市水务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人民群众对河湖水环境的满意度作为检验工作的根本标准,把社会监督工作作为“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的具体抓手和学习...

  • 天津信用平台网站连续两年入围全国观摩会总观摩

    新年伊始,连续举办六年的信用盛会——2022年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信用门户网站和全国中小企业融资综合信用服务平台建设观摩会总观摩如约而至。近日,全国各省市通过视频会议共聚云端,观看聆听了包括天津在内的6...

天津市北辰区总工会:多措并举 服务职工就地过年

发布时间:2022/02/17 新闻 浏览:94

为了引导外来务工人员留津过年,北辰区总工会扎实部署,迅速行动,用暖心举措让留津过年的职工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安宁的新春佳节,让在“家”过年的“家里人”乐享“娘家人”的温暖。
一、开展一次政策宣传
本轮新冠病毒疫情发生后,北辰区总工会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每日向职工群众开展疫情防控政策宣传。发布《天津市委市政府致全市父老乡亲的一封信》《天津最新防疫通知》等文章10余篇,引导职工群众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非必要不离津”,让职工群众充分理解留津过年的必要性。在大年初一,区总工会利用微信公众号发布《北辰区总工会向全区职工群众汇报,祝大家春节快乐》,文中对留津过年的外来务工人员表示衷心感谢。
二、开展一次温暖慰问
北辰区总工会在积极助力全区疫情防控的同时,迎难而上,勇于担当,聚焦重点工作不放松,积极组织各级工会开展慰问活动。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本次慰问尽可能采取“非接触、不入户”模式。一方面通过快递寄送提货券、慰问信与书籍,另一方面通过电话方式与慰问对象进行交流,转达市委、区委、市总工会对职工群众的挂念,宣传工会组织各项普惠政策,确保慰问活动热度不降低、满意度不打折。区总工会将全国和市级劳动模范、因病困难职工、坚守疫情一线医务工作者、春节期间坚守岗位的环卫工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等群体,作为区级慰问对象。慰问劳动模范,共投入资金73.8万,覆盖268人。慰问职工群众,共投入资金117.6万余元,覆盖3619人。在区总工会的精心组织发动下,全区各级工会掀起慰问热潮,共慰问职工2万余人,投入资金300万余元。
三、开展一次送“年夜饭”活动
北辰区总工会组织各级工会积极克服疫情造成的各种困难,抓紧时间采购饺子、汤圆、牛奶、米、面、油等慰问品,及时发放到春节留岗农民工手中,为农民工朋友送去工会组织的关心关爱。此次慰问覆盖3400余人,按照每人200元标准,投入资金68万余元。宜兴埠镇总工会于除夕当天为留岗职工送去热腾腾的年夜饭,让留岗职工非常感动。区总工会多次下发工作提示,要求各级工会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尽可能减少人员聚集。同时,严格资金使用,做好实名制签字等手续管理,切实把实事做实、好事办好。并采取直接拨打职工群众电话的方式,调研工作开展情况,掌握第一手情况。全区各级工会组织依托为农民工送“年夜饭”活动,大力宣传党和政府以及工会组织关心关爱农民工的政策,密切关注职工需求,及时协调解决职工困难,当好第一知情人、第一报告人、第一帮助人。部分企业工会还组织留厂职工观看电影、进行体育活动,让春节假期充实、有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