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天津城投集团:高速我在岗 温暖归家路

新闻

荣膺“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称号!新日知识产权综合实力获国家级认可 荣膺“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称号!新日知识产权综...

11月13日,2023年度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和示范企业评定结果出炉。经江苏省知识产权局推荐,凭借突出优...

  • 五千医师同心见证知感冒防流感公益行大连启动

    感冒和流感是最常见的呼吸道急性感染性疾病,每年都有季节性流行。后疫情时代,面临新冠病毒感染和流感的双重压力,呼吸道急性感染性疾病受到全社会更广泛的关注。 近日,2023-2024年度知感冒防流感全民科普公...

  • 2022年天津河湖管护情况群众满意度大幅提升

    2022年,天津市水务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人民群众对河湖水环境的满意度作为检验工作的根本标准,把社会监督工作作为“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的具体抓手和学习...

  • 天津信用平台网站连续两年入围全国观摩会总观摩

    新年伊始,连续举办六年的信用盛会——2022年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信用门户网站和全国中小企业融资综合信用服务平台建设观摩会总观摩如约而至。近日,全国各省市通过视频会议共聚云端,观看聆听了包括天津在内的6...

天津城投集团:高速我在岗 温暖归家路

发布时间:2022/02/13 新闻 浏览:171

天津城市基础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城投集团)党委认真落实天津市委、市政府部署和市国资两委关于在疫情防控中的“双保”工作要求,统筹部署,推动落实,确保春节期间高速运营各项工作平稳推进,保障市民平安有序出行,充分发挥好城市综合运营服务商职能作用。
2022年春运如期而至、北京冬奥会隆重举行、季节性寒潮雨雪来袭,这些对于天津高速公路来说,春节保畅任务更加艰巨。城投集团所属天津高速公路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高速集团)坚决扛起国企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闻令而动,组织召开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及运营保畅部署会,听令而行,采取行之有效的保畅措施,广大干部职工春节坚守一线,为广大市民春节团圆“保驾护航”,成为节日里一道美丽的风景线。
昼夜战雪情,畅通春运路。春节首日的降雪,对高速公路正常通行带来严重影响。高速集团各条“站”线在零下10余度的天气中连夜奋战,快速清除站区积雪,在最短时间内实现了道路通行秩序平稳。“闻雪先动”,高速养护保障部门组建突击小分队,随时应对降雪天气;各收费站区在提前储备好充足融雪剂的基础上,保养调试完成清雪设备,调整完善清雪预案。“闻雪即动”,利用高速运营调度指挥平台对路面实时监控,各路段在出现降雪范围、降雪量由小渐大的情况后,迅速启动清雪预案,在预先实施的路面融雪保障基础上加码处置,以最优的方案、最快的速度完成清雪保畅工作。
强化安全措施,筑牢安全防线。高速各收费站区在做好常态化保畅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路网紧急状态下的应急处置机制;加强站内保畅人员值守,对收费站消防器材、附属房、机房等安全重地逐一进行排查;及时补充防疫储备物资,增补各类高速卡票,保障收费运营工作顺利进行;提前做好所辖高速路段桥梁伸缩泵排查维护工作,全力确保高速路网安全畅通。
展现冬日暖情,体现高速“温度”。各收费站区安排专人进行24小时不间断客流疏导,确保车辆通行顺畅;心系司乘,为广大车户指引路线、提供热水、解决疑难;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规定,绷紧防疫“安全弦”,在提供温馨服务的同时将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到位。高速一线职工在寒冷天气下依然保持良好面貌,以刚劲有力的敬礼手势,暖心贴心的祝福话语,展现着“高速温度”,以团圆时刻的坚守,照亮了归家团圆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