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天津红桥区:78岁老人的三面锦旗与一份入党申请书

新闻

荣膺“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称号!新日知识产权综合实力获国家级认可 荣膺“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称号!新日知识产权综...

11月13日,2023年度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和示范企业评定结果出炉。经江苏省知识产权局推荐,凭借突出优...

  • 五千医师同心见证知感冒防流感公益行大连启动

    感冒和流感是最常见的呼吸道急性感染性疾病,每年都有季节性流行。后疫情时代,面临新冠病毒感染和流感的双重压力,呼吸道急性感染性疾病受到全社会更广泛的关注。 近日,2023-2024年度知感冒防流感全民科普公...

  • 2022年天津河湖管护情况群众满意度大幅提升

    2022年,天津市水务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人民群众对河湖水环境的满意度作为检验工作的根本标准,把社会监督工作作为“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的具体抓手和学习...

  • 天津信用平台网站连续两年入围全国观摩会总观摩

    新年伊始,连续举办六年的信用盛会——2022年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信用门户网站和全国中小企业融资综合信用服务平台建设观摩会总观摩如约而至。近日,全国各省市通过视频会议共聚云端,观看聆听了包括天津在内的6...

天津红桥区:78岁老人的三面锦旗与一份入党申请书

发布时间:2022/02/13 新闻 浏览:82

“您好,我是益鑫里居民杜秀兰,感谢你们在封控期间对我们的照顾,今天我特地为你们送锦旗来了!”就在前几日,一位耄耋老人冒着寒风带着三面锦旗,走进红桥区邵公庄街道西青道第二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向工作人员表达感激与敬意。
看到杜秀兰到来,社区工作人员赶忙迎上前去,一边搀扶老人一边说道:“太谢谢您了,大冷天的您还亲自跑一趟,快快,屋里暖和,快进来坐。”老人笑着挥挥手,展开手里锦旗,她说:“这第一面锦旗,我要送给咱们社区全体工作人员,有你们在,咱百姓心里就有底气在!”
据了解,杜秀兰今年78岁,一个人居住,之前就是社区的重点关注对象,平日里工作人员总会和老人联系,定期询问身体健康和生活状况,逢年过节还会带着慰问品看望老人。前不久社区实施封控、管控期间,工作人员更是每天按照固定时间两次联系老人,除了上门送去食物和生活用品,还贴心疏导她的情绪,在那段紧张的时间里,给了老人面对疫情的信心和底气。
“第二面锦旗,我要送给咱们医疗保障点的王春梅大夫。”原来,为了保障疫情防控“三区”内百姓看病吃药无忧,区卫健委特别设置了医疗服务保障点,24小时为居民提供医疗服务。因人手短缺,保障点由54岁的王春梅医生独立撑起,每天联络居民、开药、取药、送药,令杜秀兰等社区居民深受感动。
放下前两面锦旗,杜秀兰展开了最后一面。“这最后一面锦旗,我要送给咱们公安民警,每当我拉开窗帘,看到蓝红相间闪烁的灯光,我就特别安心。”在封控、管控期间,公安民警昼夜坚守,像一道钢铁长城般始终驻守在最前沿,不仅维持着安全稳定的秩序,也随时为居民们解决各种难题。
杜秀兰说:“以前生活风平浪静的时候,说实话,不是特别理解党员的作用,但在疫情发生这段时间,在我的身边,这么多党员,有危险抢着上,哪累往哪去,哪儿有需要哪里就能看到他们的身影,可真是太让我感动了,受他们的鼓舞,我也想成为一名党员,加入这个先进的组织,贡献自己的全部力量!”
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娄会广接过三面锦旗既欣慰又感动。他说:“前段时间,老人有感于咱们党员在抗疫一线的先进事迹,还郑重地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希望也能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居民的认可和满意就是我们最大的工作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