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天津东丽区打造秀美河湖 提升居民幸福指数

新闻

荣膺“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称号!新日知识产权综合实力获国家级认可 荣膺“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称号!新日知识产权综...

11月13日,2023年度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和示范企业评定结果出炉。经江苏省知识产权局推荐,凭借突出优...

  • 五千医师同心见证知感冒防流感公益行大连启动

    感冒和流感是最常见的呼吸道急性感染性疾病,每年都有季节性流行。后疫情时代,面临新冠病毒感染和流感的双重压力,呼吸道急性感染性疾病受到全社会更广泛的关注。 近日,2023-2024年度知感冒防流感全民科普公...

  • 2022年天津河湖管护情况群众满意度大幅提升

    2022年,天津市水务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人民群众对河湖水环境的满意度作为检验工作的根本标准,把社会监督工作作为“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的具体抓手和学习...

  • 天津信用平台网站连续两年入围全国观摩会总观摩

    新年伊始,连续举办六年的信用盛会——2022年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信用门户网站和全国中小企业融资综合信用服务平台建设观摩会总观摩如约而至。近日,全国各省市通过视频会议共聚云端,观看聆听了包括天津在内的6...

天津东丽区打造秀美河湖 提升居民幸福指数

发布时间:2022/02/11 新闻 浏览:83

天津东丽区认真落实河湖长制工作机制,全面加强河湖治理,让“水清、岸绿、景美”的秀美河湖成为居民群众的“幸福河湖”。
住在新立新市镇的吕鑫平时爱好跑步,而海河沿线就是他跑步的主要路线,这两年看着治理后的海河碧波荡漾,倒影婆娑,沿河两岸树木葱郁,他跑步的心情越来越愉悦,他说:“我就住这附近,每天都能看到海河的变化,以前海河两边环境不好,现在水也清了,岸边环境也变好了,心里别提多高兴了,好环境就得保持住,希望更多的人共同维护。”
近年来,东丽区集中力量对辖区内所有水体进行了深入摸排,将4条市管一级河道、5条市管二级河道、8条区管二级河道、125条街村沟渠、13座湖泊等水体水面全部纳入河湖长制管理,以河湖长制为抓手,聚焦水岸同治,强化日常监管,推进水生态修复,重点围绕改善水质、消除河湖脏乱、落实长效机制等,对河渠坑塘水面漂浮物、堤岸垃圾、非正规垃圾堆放点等问题进行全面排查和集中清理。
在此基础上,结合群众“近水”“亲水”需求,确定在西河、西减河、东河、东减河等二级河道与主干路、居住区相交点位,通过安装曝气增氧设备、布置生态浮岛等措施,提高水体自净能力。同时,通过优化水资源配置,加快重点水利工程建设,强化水资源管理,实现了由传统水利向现代水利的跨越。
东丽区河长制事务中心副主任刘晓亮说:“河长制推行五年以来,我们聚焦群众关心的水质提升、水生态环境治理等问题,常态化规范化推进河湖‘清四乱’,大力整治河道管理范围内的垦殖违建问题,为群众享水、乐水、休闲、健身创造条件。对促进周边环境、经济发展、民生民计等产生了积极的推动作用。我们将继续打造‘幸福河湖’保卫战,创造群众高品质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