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支援津南的“和平力量”

新闻

荣膺“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称号!新日知识产权综合实力获国家级认可 荣膺“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称号!新日知识产权综...

11月13日,2023年度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和示范企业评定结果出炉。经江苏省知识产权局推荐,凭借突出优...

  • 五千医师同心见证知感冒防流感公益行大连启动

    感冒和流感是最常见的呼吸道急性感染性疾病,每年都有季节性流行。后疫情时代,面临新冠病毒感染和流感的双重压力,呼吸道急性感染性疾病受到全社会更广泛的关注。 近日,2023-2024年度知感冒防流感全民科普公...

  • 2022年天津河湖管护情况群众满意度大幅提升

    2022年,天津市水务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人民群众对河湖水环境的满意度作为检验工作的根本标准,把社会监督工作作为“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的具体抓手和学习...

  • 天津信用平台网站连续两年入围全国观摩会总观摩

    新年伊始,连续举办六年的信用盛会——2022年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信用门户网站和全国中小企业融资综合信用服务平台建设观摩会总观摩如约而至。近日,全国各省市通过视频会议共聚云端,观看聆听了包括天津在内的6...

支援津南的“和平力量”

发布时间:2022/01/21 新闻 浏览:103

1月16日上午,为了更好地支持、支援津南区疫情防控工作,按照市委要求,和平区从六个街道选派了128名优秀社工代表组成志愿工作队。
疫情发生以来,他们无论白昼黑夜,始终奋战在一线;他们不顾疲倦、永担重任,默默为居民守护;如今,他们更是义无反顾,奔赴战“疫”最前沿,为筑牢疫情防控防线贡献“和平力量”。
同心抗疫他们主动请战
南市街怀远里社区党委书记吴慧玲,今年已经40多岁了。她在基层工作十余年,担任社区书记也将近3年。
“让我去吧,我的孩子比他们大一些,需要照顾的地方少,与居民沟通或者在大筛点位,我都有丰富的经验,在这个关键时刻,我不上谁上。”当她主动提出要奔赴津南时,已经连续工作近10天没有休息,从天未亮忙到夜已深,不久前才刚刚在防控会议上晕倒。如今,她又再次启程。其实她的母亲已将近70岁。在她出发前,正在上大学的孩子对她说:“妈妈,您专心抗击疫情吧,我帮您照顾姥姥。”或许她的奉献就是对即将工作的女儿最好的榜样。
同样第一时间提出支援请求的,还有大都会社区党委书记贾蕗霏。听到要选派志愿者支援津南的消息后,她第一时间联系到街道党工委,主动要求奔赴一线。考虑到她有两个孩子需要照顾,街领导并没有第一时间批准她的请求,但她却说:“我是党员,又是社区书记,最了解居民群众的需求,让我去吧。”她的坚定感动了大家,最终她的申请得到批准。
舍弃小家他们最美逆行
他们是母亲,也是女儿。福方里社区的安婧,家里有独居的母亲,平日里忙于工作,经常早出晚归,只能趁短暂休息的时间去帮母亲买点菜,收拾下房间。疫情发生以来,她也多是和母亲电话沟通,叮嘱母亲要照顾好自己。此次奔赴津南前,她和母亲说,“我又要做一个不太称职的女儿了”。母亲只是说,现在正是关键时刻,你不仅仅是我的女儿,更是一名社区工作者,一定要做好这份光荣的任务。你有过敏性哮喘一定要做好防护,照顾好自己。老人家朴实的话语,也说出了安婧的心声。
无数感人的画面,无数坚定的承诺,他们只是和平区支援津南区战“疫”的一个缩影,在他们的队伍中,还有着更多的和平人在战“疫”的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