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天津红桥警方闻令而动 坚守在“大筛”最前沿

新闻

荣膺“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称号!新日知识产权综合实力获国家级认可 荣膺“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称号!新日知识产权综...

11月13日,2023年度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和示范企业评定结果出炉。经江苏省知识产权局推荐,凭借突出优...

  • 五千医师同心见证知感冒防流感公益行大连启动

    感冒和流感是最常见的呼吸道急性感染性疾病,每年都有季节性流行。后疫情时代,面临新冠病毒感染和流感的双重压力,呼吸道急性感染性疾病受到全社会更广泛的关注。 近日,2023-2024年度知感冒防流感全民科普公...

  • 2022年天津河湖管护情况群众满意度大幅提升

    2022年,天津市水务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人民群众对河湖水环境的满意度作为检验工作的根本标准,把社会监督工作作为“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的具体抓手和学习...

  • 天津信用平台网站连续两年入围全国观摩会总观摩

    新年伊始,连续举办六年的信用盛会——2022年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信用门户网站和全国中小企业融资综合信用服务平台建设观摩会总观摩如约而至。近日,全国各省市通过视频会议共聚云端,观看聆听了包括天津在内的6...

天津红桥警方闻令而动 坚守在“大筛”最前沿

发布时间:2022/01/20 新闻 浏览:136

公安红桥分局面对突发疫情,闻令而动,超前谋划、科学部署,全警出动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分局民警、辅警不畏腊月的严寒、不惧刺骨的寒风,日夜奋战,坚守在“大筛”的最前沿。同时,加强社会面巡逻防控,为疫情防控提供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
1月10日8时许,治安管理支队副大队长耿林在社区接到李大娘的求助,称由于一早下楼做核酸,临出门的时候忘记将屋内大门钥匙拔下,导致现在家门打不开进不去屋。
耿林了解情况后,一边安抚李大娘的情绪,一边联系开锁公司,用最短的时间将李大娘家的防盗门打开,并更换了门锁。在得知李大娘老伴刚过世不久,且女儿居住较远、平常工作较忙后,耿林将自己的电话号码留给了老人,告诉她有什么困难可以及时联系自己,并向老人讲解了防诈骗等防范知识。
特警支队教导员史颖在河怡花园点位维护现场秩序时,一位抱小孩的女子引起她的注意。史颖上前询问,原来该女子怀中的孩子由于年龄太小,未能及时办理身份证,自己又忘记了孩子的身份证号,加之长时间排队情绪有些波动。史颖了解后,马上联系属地派出所,通过同户人员信息查询到孩子的身份信息,让孩子成功做上了核酸检测。
在西沽派出所,57岁的老党员杨泽壮,主动放弃原本的住院计划,主动请缨参加抗疫工作。所领导考虑其身体原因让他在所内备勤,但被杨泽壮拒绝,“我是一名老党员,在疫情来临时我不上谁上。我干社区工作多年,对辖区居民比较了解,有利于核酸检测点值守工作,请领导让我去一线。”
杨泽壮主动前往任务最重的师范附小检测点。该检测点现场人员较多,杨泽壮忍着病痛,在现场维持秩序,耐心做好防疫宣传,得到了现场居民的一致点赞。
和苑派出所社区民警李斌,在开展核酸检测筛查工作期间,充分发挥先进党员的示范引领带头作用。李斌的妻子因患有耳部疾病需要在1月9日住院治疗。在此期间,面对日趋严峻的抗疫形势,李斌连续加班,无暇顾及住院需要照顾的妻子,义无反顾地坚守在抗疫一线。
分局疫情防控青年突击队,积极发扬“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优良传统,积极参与体温检测、人员登记、防疫宣传、秩序维护、生活保障等疫情防控工作,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筑起坚实的青春防线,以实际行动诠释青年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