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天津:封控区里的下沉干部

新闻

荣膺“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称号!新日知识产权综合实力获国家级认可 荣膺“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称号!新日知识产权综...

11月13日,2023年度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和示范企业评定结果出炉。经江苏省知识产权局推荐,凭借突出优...

  • 五千医师同心见证知感冒防流感公益行大连启动

    感冒和流感是最常见的呼吸道急性感染性疾病,每年都有季节性流行。后疫情时代,面临新冠病毒感染和流感的双重压力,呼吸道急性感染性疾病受到全社会更广泛的关注。 近日,2023-2024年度知感冒防流感全民科普公...

  • 2022年天津河湖管护情况群众满意度大幅提升

    2022年,天津市水务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人民群众对河湖水环境的满意度作为检验工作的根本标准,把社会监督工作作为“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的具体抓手和学习...

  • 天津信用平台网站连续两年入围全国观摩会总观摩

    新年伊始,连续举办六年的信用盛会——2022年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信用门户网站和全国中小企业融资综合信用服务平台建设观摩会总观摩如约而至。近日,全国各省市通过视频会议共聚云端,观看聆听了包括天津在内的6...

天津:封控区里的下沉干部

发布时间:2022/01/18 新闻 浏览:79

“妈,您别哭。您这一哭,我还怎么安心工作?您放心吧。”
市住房城乡建设委干部孙楠的母亲,听说儿子要下沉到津南区支援战“疫”,掉眼泪了。
家住西青区的孙楠,是市级机关下沉到津南区的1000名干部中的一员。
下沉第一天,孙楠就体会到了工作强度。15日上午,孙楠和其他5名同事一起,加入“敲门行动”,走访了1244户;下午他又被紧急派到封控区内的小区参与全员核酸检测工作,负责扫描身份证信息。
“进入封控区说不紧张是不可能的。这时候咱不上谁上,我是党员啊!”孙楠说道。
“‘扫楼’、维持秩序、信息录入等工作,我都干过来了。”43岁的邸瑞良,作为市委办公厅下沉到津南区盈畅园社区的干部,在合畅园小区忙前忙后。合畅园属于封控区,需要筛查的人数近4000人。邸瑞良和其他各级下沉干部、志愿者一起,一干就是十几个小时,夜间只睡了不到三个小时。
“保持距离,别太近。”16日上午10时多,比邸瑞良小10岁的李聪,正在津南区海棠街道知香园社区疏导核酸检测采样队伍。他来自市财政局,如今是这个社区的下沉干部。巧的是,2021年他就有过在该社区当下沉干部的经历。一回生,二回熟,李聪这次的任务是制定人员调配方案、志愿者的安排,现场物资发放……
“下沉到社区体会到了基层工作的辛苦,对自己今后的工作思路也有启发。”李聪说,“下沉”不仅让他了解了基层工作的辛苦,还学会了更多与群众沟通的方法,受益匪浅。
“多久能回家?”面对家人的询问,孙楠只说一句:“过年别打我的‘牌’了。”其实接到下沉任务的那一刻,他就做好了准备:“无论多少天,多苦多累,我们坚决完成党交给的任务,不负老百姓的期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