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婚礼日”变“志愿者日” 天津师大下沉干部夫妻的特殊战“疫”

新闻

荣膺“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称号!新日知识产权综合实力获国家级认可 荣膺“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称号!新日知识产权综...

11月13日,2023年度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和示范企业评定结果出炉。经江苏省知识产权局推荐,凭借突出优...

  • 五千医师同心见证知感冒防流感公益行大连启动

    感冒和流感是最常见的呼吸道急性感染性疾病,每年都有季节性流行。后疫情时代,面临新冠病毒感染和流感的双重压力,呼吸道急性感染性疾病受到全社会更广泛的关注。 近日,2023-2024年度知感冒防流感全民科普公...

  • 2022年天津河湖管护情况群众满意度大幅提升

    2022年,天津市水务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人民群众对河湖水环境的满意度作为检验工作的根本标准,把社会监督工作作为“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的具体抓手和学习...

  • 天津信用平台网站连续两年入围全国观摩会总观摩

    新年伊始,连续举办六年的信用盛会——2022年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信用门户网站和全国中小企业融资综合信用服务平台建设观摩会总观摩如约而至。近日,全国各省市通过视频会议共聚云端,观看聆听了包括天津在内的6...

“婚礼日”变“志愿者日” 天津师大下沉干部夫妻的特殊战“疫”

发布时间:2022/01/18 新闻 浏览:110

如果没有疫情突袭,1月16日,原本是天津师范大学党委组织部干部周文桢和同校津沽学院组织员陈贝贝举办婚礼的日子。2021年3月11日结婚登记的他们,之前已为此筹备了很久。然而,奥密克戎突袭津门,这对现在同为下沉干部奋斗在西青区精武镇锦泽苑社区战“疫”一线的“90后”夫妻经过慎重考虑,共同决定:以大局为重,将婚礼延后!
周文桢与陈贝贝均为2019年7月入职天津师范大学,随着相知、相恋,去年3月11日,他们领了结婚证,并向亲友宣布了喜讯,计划2022年1月16日举办结婚典礼。
然而,奥密克戎来势汹汹,打乱了二人的节奏。
“1月8日那天,看到疫情突发的新闻后,我们就商量婚礼怎么办,最终决定延期举办。”陈贝贝说,作出决定后心情很复杂,一方面,他们早就购置了婚庆用品、布置了婚房,为了这一时刻的到来作了很多准备;另一方面,婚礼延期需要逐一通知酒店、婚庆公司、婚纱店等合作方以及宾客,“但哪怕有损失,也要延办,这既是用实际行动全力支持疫情防控工作,更是为保护身边每个人的安全和健康着想。”
与家人沟通后,即使心中带着遗憾,小两口还是给宾客们发出了婚礼延办的消息:“再择吉日,愿天津平安、远离疾疫……感谢朋友家人们的理解和祝福,大家的平安健康高于一切,我们能做的就是不给大家带来风险。我们的喜酒再酿一酿,愿这疫情早日过去,我们早日相聚!”
当晚通知大家后,陈贝贝失眠了。“除了不添乱,我们也希望能帮上忙。”此后他们一直关注疫情走向,并密切关注社区党组织所需。10日晚上接到下沉通知后,他俩第一时间主动请缨,“正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作为共产党员,我们不上,谁上?”11日,他们被安排到西青区精武镇锦泽苑社区,全身心投入到基层战“疫”一线。
陈贝贝坦言,一同战“疫”的丈夫给了她莫大的安慰和鼓励,她笑称这是“别样的浪漫”:“没能穿上婚纱,却穿上了和婚纱一样洁白的防护服,我先生一直在我身旁一起做志愿服务,我觉得一样很光荣、很幸福。”
“咱们辛苦并不算什么,只为疫情能早点过去,没有疫情的婚礼会更美好!”周文桢经常给妻子加油打气。“抗疫夫妻档,感动!”身边的社区工作者也纷纷给他俩点赞。
16日凌晨0时,陈贝贝又准时守在电话旁,等待接听来自疫情防控特殊时期24小时服务的天津市阳光心理热线,两个岗位的志愿者身份“无缝切换”。原来,研究生毕业于北京体育大学心理学专业的她在此次疫情期间,还牺牲个人休息时间,利用自己较强的心理咨询专业能力,通过心理疏导等方式支持陪伴处在疫情中的师生家长。
“尽管刚忙完社区的事,但心理热线这边刚好排到我值班,那就义不容辞了。”陈贝贝说,一般心理热线通常在30分钟,但也要看具体情况,“16日凌晨2点我接听的一个求助电话,就打了一个多小时。”从0时到6时,陈贝贝在工作中迎来了1月16日这个对她来说十分特殊的日子。
“在这天与大家在线分享喜讯,对我俩来说意义非凡,也算是一场‘别样的婚礼’了!”陈贝贝笑着说,这次疫情防控期间做志愿者的最大感受是,我在做着每个深爱着天津的人都会做的事。
“欠她的婚礼,这场疫情过后,我一定补给她,我相信已经不远了。”周文桢说,虽然婚礼延期,两人感情却丝毫未受影响,也曾憧憬过1月31日给陈贝贝的“生日惊喜”以及之后两人回浙江温州和河南濮阳老家探亲的蜜月计划,“目前的目标是一起努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现在上下齐心协力战‘疫’,想到这儿我就有了必胜的动力。为了大家早日迎来春暖花开、合家团圆,我们的等待很值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