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天津蓟州区:初心显印“蓟” 携手护家园

新闻

荣膺“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称号!新日知识产权综合实力获国家级认可 荣膺“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称号!新日知识产权综...

11月13日,2023年度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和示范企业评定结果出炉。经江苏省知识产权局推荐,凭借突出优...

  • 五千医师同心见证知感冒防流感公益行大连启动

    感冒和流感是最常见的呼吸道急性感染性疾病,每年都有季节性流行。后疫情时代,面临新冠病毒感染和流感的双重压力,呼吸道急性感染性疾病受到全社会更广泛的关注。 近日,2023-2024年度知感冒防流感全民科普公...

  • 2022年天津河湖管护情况群众满意度大幅提升

    2022年,天津市水务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人民群众对河湖水环境的满意度作为检验工作的根本标准,把社会监督工作作为“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的具体抓手和学习...

  • 天津信用平台网站连续两年入围全国观摩会总观摩

    新年伊始,连续举办六年的信用盛会——2022年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信用门户网站和全国中小企业融资综合信用服务平台建设观摩会总观摩如约而至。近日,全国各省市通过视频会议共聚云端,观看聆听了包括天津在内的6...

天津蓟州区:初心显印“蓟” 携手护家园

发布时间:2022/01/18 新闻 浏览:97

1月12日,蓟州启动第二次全员核酸筛查。距离1月10日第一轮全员核酸筛查结束,仅仅30多个小时。很多人甚至没有睡个囫囵觉,就又投入了新的战斗。
物资筹备、场所准备、人员调配……战前深夜,所有前期准备紧锣密鼓;组织引导、信息登记、秩序维护……现场采样,一切工作有条不紊。寒风中,鲜红的党旗在每个采样点猎猎飘扬。
初心印“蓟”:党员干部战在前
“我是党员,我先上!”“我要报名,我请战!”
1月11日21时30分,全市疫情防控调度会议后,蓟州区立即召开区疫情防控指挥部专题会议,安排部署启动第二轮全员核酸筛查工作。会后,蓟州区全体党员干部闻令而动,即刻奔赴各自的战斗岗位。465个采样点,928个通道,一个个奋战的工作人员鲜亮的“红马甲”上,“初心印‘蓟’”四个大字分外醒目。
这是蓟州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推动扎实开展“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创建的党建品牌活动。疫情暴发后,区委组织部印发《关于在疫情防控中深化“初心印蓟”活动的通知》,要求全区党员在疫情防控中强化担当,体现先锋模范作用。
“关键时刻,党员就要站在前面。”
在蓟州一中操场采样点,东施古镇初级中学的下沉党员高犇正在扫码录入。寒风中,这样的工作要反复上千次,赤裸的手冻得通红。时间紧任务重,高犇和同事们忙得连吃饭的时间都没有。
“先不吃了,天气太冷,不能让大家等太久。”面对身边让他快去吃饭的人关心的问候,高犇头也没抬,继续投入紧张的工作。
共担使命:疫情一线筑堡垒
党旗之所指,行动之所向。蓟州区把本次全员核酸检测作为党性觉悟修养、组织动员能力、社会治理能力、群众工作能力、过硬工作作风的现实检验。6195名区直单位下沉党员在村庄社区党组织统一指挥下,成立临时党支部,积极投入全员大筛,有效缓解了基层人手不足的问题,把坚强的战斗堡垒筑牢在基层一线。
马永续就是其中的一员。“希望通过我们的工作,让群众在这个特殊时期,感受到党更多的关怀。”大筛期间,在组织好村民筛查的同时,他和村支部党员一起为排队等候的村民送去热水和问候,为行动不便无法到现场的村民开通绿色通道上门服务,让寒冬中的核酸检测有了“温度”,使基层的战斗堡垒在党旗的映照下熠熠生辉。
同“州”共“蓟”:关键时刻见真情
“这两次全员核酸检测,让我更深刻地感受到了,生在中国,真好。”
杨佳辉是一名寒假返乡的大二学生,被一线工作的党员干部触动,主动申请成了大筛中的一名志愿者。“当你真正投入工作一线,就能更加深刻地感受到,我们的党和国家,正在倾尽全力保护大家。现在我们看网络上的新闻,国外很多国家每天的感染者都是几十万、上百万的增长,死亡人数不断增加。而我亲眼看到、亲身感受到的,就是身边很多人,在为了守护大家的生命和健康全力奋斗。”杨佳辉说:“短短几天之内,两轮大筛,不少人都在夜以继日地工作,我很荣幸,能够成为他们中的一员。”
杨佳辉的感触引起了参与到疫情防控当中很多返乡大学生的共鸣。一名天津信息工程学校的返乡大学生志愿者说,能够作为志愿者参与筛查工作,是人生中一次宝贵的经历,回去之后,希望能尽快加入中国共产党,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
谁把人民记在心里,人民就把谁放在心上。蓟州区广大群众听党话、跟党走,积极配合区委、区政府完成工作任务,不少群众主动作为,申请成为志愿者投身一线,为圆满完成二筛工作任务作出自身贡献。
两次全员核酸检测,看似平静,却处处温情;听来无声,却触动人心。很多无名英雄,默默出现在每个需要的地方,星聚成辉、汇涓成海。面对困难时,众志成城、同舟共济的努力,牢固了党和人民的血肉联系,折射出党和人民的鱼水深情。
关山万千重,相与克时艰。初心显印“蓟”,携手护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