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天津公安津南分局:让警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

新闻

荣膺“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称号!新日知识产权综合实力获国家级认可 荣膺“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称号!新日知识产权综...

11月13日,2023年度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和示范企业评定结果出炉。经江苏省知识产权局推荐,凭借突出优...

  • 五千医师同心见证知感冒防流感公益行大连启动

    感冒和流感是最常见的呼吸道急性感染性疾病,每年都有季节性流行。后疫情时代,面临新冠病毒感染和流感的双重压力,呼吸道急性感染性疾病受到全社会更广泛的关注。 近日,2023-2024年度知感冒防流感全民科普公...

  • 2022年天津河湖管护情况群众满意度大幅提升

    2022年,天津市水务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人民群众对河湖水环境的满意度作为检验工作的根本标准,把社会监督工作作为“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的具体抓手和学习...

  • 天津信用平台网站连续两年入围全国观摩会总观摩

    新年伊始,连续举办六年的信用盛会——2022年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信用门户网站和全国中小企业融资综合信用服务平台建设观摩会总观摩如约而至。近日,全国各省市通过视频会议共聚云端,观看聆听了包括天津在内的6...

天津公安津南分局:让警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

发布时间:2022/01/17 新闻 浏览:89

1月8日,津南区发生新冠肺炎疫情后,公安津南分局立即启动最高等级勤务和疫情防控应急处置预案,分局全部警力迅速到岗到位,与市局支援力量在第一时间赶赴封控社区、交通管控点位和核酸筛查点执行封闭控制、交通管制和治安秩序维护任务,全力配合津南区各街镇社区和卫健、医疗、疾控等部门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坚决筑牢津南疫情防控“前沿阵地”。
他们这样升起警旗
2022年1月10日是第二个中国人民警察节,公安津南分局为鼓舞士气、激励警心,向辖区群众展示“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坚定决心,1月10日当天,公安津南分局各属地派出所在严格遵守警旗管理及使用的相关规定基础上,让警旗飘扬在各疫情防控点位,映在人民群众及广大民警、辅警眼中,用实际行动践行着自己的从警誓言,以全身心守护人民平安的方式,致敬属于自己的节日。
他们这样守护人民
“全城大筛”工作启动以来,公安津南分局全力协助相关部门做好全区各核酸检测筛查点位的现场秩序维护和为民服务等工作,及时解决群众困难。1月10日9时许,群众蔡某突发高血压,因小区封控不能外出买药,遂报警求助。公安津南分局津沽路派出所民警经过多方走访终于购得蔡某所需药品,并及时送达。公安津南分局特警在执行任务期间,发现一对夫妇挥手求助。经询问得知求助女士临产,因疫情原因很难打到出租车。民警辅警在问明产妇情况后,确认二人健康码及行程码无异常,随即上报支队并迅速将其送至津南医院。
他们这样陪伴家人
岂曰无衣?与子同袍!疫情中的双警夫妻,更像是一对对坚定的战友,他们携手并肩,组成了“最小作战单元”,以“小家之力”护“大家之利”。公安津南分局南环路派出所内勤民警温晓旭扎根核酸检测点,丈夫公安津南分局同砚路派出所副所长赵晓伟因疫情无法出小区,便主动申请作为志愿者,陪妻子一起在现场维护秩序。
他们这样重温初心
1月10日,辛庄派出所民警辅警签下战“疫”决心书,辛庄派出所党支部擎起旗帜庄严宣誓,用行动践行初心,用忠诚守护平安。
公安津南分局将始终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在人民警察警旗授旗仪式上的训词精神,切实增强工作责任心和使命感,坚决护航疫情防控大局,确保全区社会治安大局持续平稳有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