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天津公安和平分局采取多项措施 加强春节前安全防范工作

新闻

荣膺“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称号!新日知识产权综合实力获国家级认可 荣膺“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称号!新日知识产权综...

11月13日,2023年度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和示范企业评定结果出炉。经江苏省知识产权局推荐,凭借突出优...

  • 五千医师同心见证知感冒防流感公益行大连启动

    感冒和流感是最常见的呼吸道急性感染性疾病,每年都有季节性流行。后疫情时代,面临新冠病毒感染和流感的双重压力,呼吸道急性感染性疾病受到全社会更广泛的关注。 近日,2023-2024年度知感冒防流感全民科普公...

  • 2022年天津河湖管护情况群众满意度大幅提升

    2022年,天津市水务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人民群众对河湖水环境的满意度作为检验工作的根本标准,把社会监督工作作为“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的具体抓手和学习...

  • 天津信用平台网站连续两年入围全国观摩会总观摩

    新年伊始,连续举办六年的信用盛会——2022年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信用门户网站和全国中小企业融资综合信用服务平台建设观摩会总观摩如约而至。近日,全国各省市通过视频会议共聚云端,观看聆听了包括天津在内的6...

天津公安和平分局采取多项措施 加强春节前安全防范工作

发布时间:2022/01/14 新闻 浏览:96

连日来,为维护疫情防控期间治安稳定,做好春节前安全防范工作,公安和平分局对辖区内企业进行安全检查,并加强防范电信诈骗、禁放禁燃烟花爆竹宣传工作。
解放路治安派出所组织民警对辖区企业开展安全检查走访,重点对企业内是否严格执行疫情防控规定、是否严格按照要求进行详细登记和查验场所码等进行了检查,同时检查企业安全设施,对相关负责人提出安全防范要求,切实提升了辖区企业疫情防控期间的法律意识和安全意识。
特(巡)警支队联合新兴派出所,走进天津医科大学开展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活动,以发宣传单、推广反诈APP、讲解真实案例以案说骗等形式,系统归纳了犯罪分子常用的诈骗方式和手段,仔细讲解了网络购物诈骗、充值返利诈骗、冒充亲友诈骗等手法,告诫师生要注意保护个人资料信息,不可随意注册、填写自己的身份、手机号码、银行卡号等私人信息,进一步提高了在校师生电信网络安全防范意识,为构建平安和谐校园营造了良好氛围。
南营门派出所组织社区民警、辅警开展专项宣传,以辖区共享开放空间为宣传阵地,面向居民群众耐心细致地将禁燃禁放工作时间节点、危害及处罚规定进行讲解,引导居民群众从思想上做到“从我做起”,自觉遵守《天津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规定要求,做到坚决不存储、销售和燃放烟花爆竹,为保护环境和财产安全护航。宣传工作营造了家喻户晓的氛围,为辖区禁放烟花爆竹的宣传、教育、管理工作起到了有效的推动助力作用,为共同维护和谐美好的生活环境创造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