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天津市津南区开启“双地铁”时代

新闻

荣膺“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称号!新日知识产权综合实力获国家级认可 荣膺“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称号!新日知识产权综...

11月13日,2023年度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和示范企业评定结果出炉。经江苏省知识产权局推荐,凭借突出优...

  • 五千医师同心见证知感冒防流感公益行大连启动

    感冒和流感是最常见的呼吸道急性感染性疾病,每年都有季节性流行。后疫情时代,面临新冠病毒感染和流感的双重压力,呼吸道急性感染性疾病受到全社会更广泛的关注。 近日,2023-2024年度知感冒防流感全民科普公...

  • 2022年天津河湖管护情况群众满意度大幅提升

    2022年,天津市水务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人民群众对河湖水环境的满意度作为检验工作的根本标准,把社会监督工作作为“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的具体抓手和学习...

  • 天津信用平台网站连续两年入围全国观摩会总观摩

    新年伊始,连续举办六年的信用盛会——2022年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信用门户网站和全国中小企业融资综合信用服务平台建设观摩会总观摩如约而至。近日,全国各省市通过视频会议共聚云端,观看聆听了包括天津在内的6...

天津市津南区开启“双地铁”时代

发布时间:2021/12/31 新闻 浏览:158

2021年12月28日,天津地铁6号线二期正式开通运营。作为途经天津市津南区的第二条地铁线路,地铁6号线二期线路正线总长14.34公里,设9座车站。目前,该线路于咸水沽西站始发,在既有6号线渌水道站换乘,远期将与8号线一期贯通运营。
家住津南区咸水沽镇金御花园的刘女士,在地铁6号线二期开通这天早上不到7点,就来到地铁6号线二期始发站咸水沽西站等候乘车。刘女士在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上班,以往都要自驾前往地铁1号线东沽路站乘地铁,然后换乘至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地铁6号线二期正式开通运营后,大幅缩减了刘女士上班通勤时间,每天只需步行5分钟到咸水沽西站,就可换乘至单位。刘女士说:“现在真是越来越方便了,每天晚半小时出门上班,可以有更充足的时间照顾孩子,下班还可以早回家半小时。”
据了解,地铁6号线二期采用A型车,相比其他线路的B型车,车厢长度宽度明显增加,列车运载量显著提升。列车以白色及线路属性紫色搭配,整车设计制造以安全、智能、舒适为理念,是天津市首条全自动运行轨道交通线路,采用了国内最高等级全自动驾驶技术,具备列车自动唤醒发车、自动温度调节、自动回库休眠、障碍物检测、防撞预警等功能,科技感十足。列车还设置空气净化装置和车厢智能照明系统,为乘客营造更加舒适、宜人的乘车环境。
舒适便捷的乘车环境也吸引了不少学生前来乘坐,学生们大部分是前往市区开展学业交流和社会实践。地铁6号线二期的开通,大幅减少了他们的交通费用,也将促进天津大学、南开大学等高等院校与市区院校、企业的交流。
此外,地铁6号线二期以“津门文脉”为线路特色,样板站海河教育园区站以古时书院为装修灵感,提取了天津大学北洋亭元素进行特色装修,将北洋纪念亭、天津大学校训、天津大学校徽等教育元素融入车站设计中,是地铁集团着力打造的网红打卡地之一,展现了天津浓厚的文化底蕴。
随着地铁6号线二期正式开通运营,津南区正式迎来“双地铁”时代。目前,地铁6号线二期与地铁1号线延长线南北双线运行,进一步提升了津南区居民乘坐轨道交通出行的便捷程度。
地铁1号线延长线东沽路站、国家会展中心站、李楼站等客运量大站,不仅方便了津南区与市区两地人员流动,更加深了津南区与各地在展会、务工、文化交流等多方面的合作。据了解,仅第105届全国糖酒会期间,国家会展中心站便创下承载客流量单日5万人次的记录。与此同时,李楼站作为连接津南区与市区外环线的重要交通节点,每日都会有大量乘客出行,其站外设置的可容纳1000辆车的大型停车场,更是方便了上班族出行。
地铁出行,方便快捷。津南区“双地铁”时代的到来,将带动人才交流、文化交流和商贸交流,进一步激发津南区绿色发展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