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津河西区一人荣登2021年11月“中国好人榜”

新闻

荣膺“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称号!新日知识产权综合实力获国家级认可 荣膺“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称号!新日知识产权综...

11月13日,2023年度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和示范企业评定结果出炉。经江苏省知识产权局推荐,凭借突出优...

  • 五千医师同心见证知感冒防流感公益行大连启动

    感冒和流感是最常见的呼吸道急性感染性疾病,每年都有季节性流行。后疫情时代,面临新冠病毒感染和流感的双重压力,呼吸道急性感染性疾病受到全社会更广泛的关注。 近日,2023-2024年度知感冒防流感全民科普公...

  • 2022年天津河湖管护情况群众满意度大幅提升

    2022年,天津市水务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人民群众对河湖水环境的满意度作为检验工作的根本标准,把社会监督工作作为“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的具体抓手和学习...

  • 天津信用平台网站连续两年入围全国观摩会总观摩

    新年伊始,连续举办六年的信用盛会——2022年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信用门户网站和全国中小企业融资综合信用服务平台建设观摩会总观摩如约而至。近日,全国各省市通过视频会议共聚云端,观看聆听了包括天津在内的6...

津河西区一人荣登2021年11月“中国好人榜”

发布时间:2021/12/28 新闻 浏览:129

近日,中央文明办发布2021年11月“中国好人榜”,93名(组)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的身边好人光荣上榜。他们是从广大网友举荐、各地文明办审核推荐的217名候选人中,经过初筛、网上展示、网友评议、专家评审产生的。由河西区推举的“孝老爱亲好人”贡志超名列其中。
贡志超为照顾患癌妻子,省吃俭用自学中医理疗,在此期间也并未耽误本职工作。患难与共,真情流露,贡志超的优异表现赢得周围人以及广大网友的肯定与赞誉,他用多年的坚守诠释了孝老爱亲的优良品德。
“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已连续开展了13年,形成了月月推、人人赞、天天宣传好人的良好机制,生动讲述身边好人故事、展示平民英雄风采,在全社会营造了学习中国好人、争当时代新人的浓厚氛围。
他用真情与陪伴,撑起爱人生命的蓝天。2014年2月,贡志超的妻子怀孕产检时发现体内肿瘤,后经医院确诊为癌症。面对“保大还是保小”的现实问题,贡志超毅然选择了前者,陪妻子开始了与病魔的漫长抗争。在给予妻子最深关爱的同时,贡志超也面临着越来越大的困难和压力,癌症的治疗与康复是长久的,且花销很大,他卖掉了仅有的一套房子。为了节省开支,贡志超这几年连一件新衣服也没买过。与病魔抗争需要一个好底子,为此,贡志超便研究菜谱亲自下厨,给妻子准备最有营养的膳食。
几年来,这个钢铁硬汉承担起了对妻子无微不至的照料与护理。听大夫说汗蒸有助于排毒,贡志超专门安装了汗蒸房,每日照料妻子汗蒸。医院没有合适的药物,他就自己联系药厂为妻子寻找药物。为了更好地照顾妻子,贡志超主动学习病理知识,成了半个医药行家。由于长时间与药物打交道,他甚至能迅速辨认每一种药物说明书中的化学结构式。
危难之中,方显真情。对于丈夫深深的爱,妻子高倩有着太多的感动。高倩说道:“他为我付出了太多,我的病成了这个家庭最大的负担,拖垮了这个家,也拖垮了他。但是他一直给我加油鼓劲,要我坚强不要有负担……”每每妻子自责时,贡志超便用他一贯的温柔抚慰妻子,他的行动是对爱情与婚姻最好的诠释。
他用坚守与执着,挑起家庭与事业的责任。单位的领导和同事们得知贡志超的特殊情况,都给予了他充分的理解和帮助,也希望在工作上尽可能地减轻他的压力,但贡志超却说:“自己的事情再大,也不能耽误工作,我会调整好自己的状态,请组织放心。”这是他对自己的要求,始终坚持大局至上、集体至上,他的实际行动更是让同事们赞叹。多年来的积累与努力,使得他在专业技术上成长飞快,他参与编制了《中建三局施工现场质量标准化图册机电分册》,参与研发的“金属软管矫正器”获得了国家实用新型专利。在2020年,顶着疫情的压力,他带领项目员工,严格按照要求做好防疫措施,克服重重困难,顺利完成了天津市第一中心医院新址扩建项目,给单位和社会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贡志超没有因为生活的磨难自怨自艾,而是一路披荆斩棘奋勇前行,他用优异的表现赢得了周围人的肯定与赞誉,用多年的坚守与执着诠释了孝老爱亲、恪尽职守的优良品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