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天津武清区:改革“向下扎根” 幸福感“节节攀升”

新闻

荣膺“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称号!新日知识产权综合实力获国家级认可 荣膺“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称号!新日知识产权综...

11月13日,2023年度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和示范企业评定结果出炉。经江苏省知识产权局推荐,凭借突出优...

  • 五千医师同心见证知感冒防流感公益行大连启动

    感冒和流感是最常见的呼吸道急性感染性疾病,每年都有季节性流行。后疫情时代,面临新冠病毒感染和流感的双重压力,呼吸道急性感染性疾病受到全社会更广泛的关注。 近日,2023-2024年度知感冒防流感全民科普公...

  • 2022年天津河湖管护情况群众满意度大幅提升

    2022年,天津市水务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人民群众对河湖水环境的满意度作为检验工作的根本标准,把社会监督工作作为“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的具体抓手和学习...

  • 天津信用平台网站连续两年入围全国观摩会总观摩

    新年伊始,连续举办六年的信用盛会——2022年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信用门户网站和全国中小企业融资综合信用服务平台建设观摩会总观摩如约而至。近日,全国各省市通过视频会议共聚云端,观看聆听了包括天津在内的6...

天津武清区:改革“向下扎根” 幸福感“节节攀升”

发布时间:2021/12/06 新闻 浏览:80

“感谢姐妹们的调解,还帮着我们创业,作为一个外地人,我深深感受到武清人的温暖。现在我和丈夫的矛盾化解了、感情升温了,日子越过越红火!”武清区下朱庄街碧溪园第一社区居民杨女士高兴地说。
“家庭生活出现的矛盾基本都是鸡毛蒜皮的小事,可是在我们眼中,姐妹们的小事就是我们的大事。”“碧溪芳华”妇联执委工作室的项目领办人黄婧说道。
2019年,碧溪园第一社区成立“知心姐姐工作站”,经过两年的摸索,“碧溪芳华”执委工作室于2021年正式成立。工作室有效融入社区妇联参与基层治理的“一支一网一长”模式中,已经开展了社区党史知识竞赛、巾帼大宣讲、最美家风故事会等30余场活动,为社区家庭提供心理疏导近百人次。
成立“碧溪芳华”执委工作室,是区妇联深化改革的一个缩影。为加强执委队伍管理,提升执委履职能力,区妇联创新打造“一室一组一队”模式(建立一批执委工作室,组建2000个妇女小组,注入妈妈管护队力量),让妇联执委选出来、转起来、活起来,带动妇女代表“聚起来、动起来、作用发挥出来”,把妇联组织建设得更加充满活力、更加坚强有力。
执委工作室搭建执委“她阵地”
在天津张盈(武清)律师事务所,一场“企业家财富管理与传承法律风险及防范”法律公开课正在进行,灵活多样的授课形式、资深律师的精湛讲解,获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像这样的公开课,“澜林梦海”妇联执委工作室每月都要举办2期。不仅如此,工作室发挥律师职业优势,积极开展民法典宣传、公益普法下社区进校园等活动。
按照“一个人带领一帮人,一帮人服务一群人,一群人温暖一座城”的工作理念,区妇联高标准打造执委工作室,努力做到“四统一”,打通了联系与服务社区农村、女性社会组织、新媒体领域妇女群众的最快通道,目前已开展执委履职活动367场次,服务妇女2.7万人次。
妈妈管护队使执委成为“娘家人”
黄庄街城上村村民陈春惠主动扛起妈妈管护队队旗,作为这支队伍的队长,她的生活更加充实了,不仅发动姐妹们到困难家庭做卫生,组建村里舞蹈队帮助单亲母亲“以舞解忧”,更牵头成立了手工编织队帮助村民增收致富。现在“城丰而上”手工编织队已小有名气,不仅多次受邀参加展会,还成功申报了天津市妇联首批巾帼家庭手工坊。
城上村妈妈管护队是全区“妈妈工程”的一个缩影,为实现服务妇女“零”距离,区妇联在全市创新实施“妈妈工程”,村村建立“妈妈管护队”,目前已建立妈妈管护队1000余支,带动广大妇女开展庭院打造、环境清整、邻里守望、巾帼宣讲等志愿活动3000余场,提供志愿服务时长1万余小时。
区妇联相关负责同志表示:“我们将继续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不断完善各种规范制度,使妇联执委心中有目标、肩上扛责任、领办好项目,最大限度提升基层妇女儿童的获得感、幸福感与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