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天津滨海新区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寓管理于服务 奏响涉外警务和谐乐章

新闻

荣膺“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称号!新日知识产权综合实力获国家级认可 荣膺“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称号!新日知识产权综...

11月13日,2023年度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和示范企业评定结果出炉。经江苏省知识产权局推荐,凭借突出优...

  • 五千医师同心见证知感冒防流感公益行大连启动

    感冒和流感是最常见的呼吸道急性感染性疾病,每年都有季节性流行。后疫情时代,面临新冠病毒感染和流感的双重压力,呼吸道急性感染性疾病受到全社会更广泛的关注。 近日,2023-2024年度知感冒防流感全民科普公...

  • 2022年天津河湖管护情况群众满意度大幅提升

    2022年,天津市水务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人民群众对河湖水环境的满意度作为检验工作的根本标准,把社会监督工作作为“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的具体抓手和学习...

  • 天津信用平台网站连续两年入围全国观摩会总观摩

    新年伊始,连续举办六年的信用盛会——2022年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信用门户网站和全国中小企业融资综合信用服务平台建设观摩会总观摩如约而至。近日,全国各省市通过视频会议共聚云端,观看聆听了包括天津在内的6...

天津滨海新区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寓管理于服务 奏响涉外警务和谐乐章

发布时间:2021/12/03 新闻 浏览:122

2021年10月26日,备受社会各界关注的天津茱莉亚学院举行校园落成典礼。自2015年11月美国茱莉亚学院第一所海外分院落户天津市滨海新区以来,从破土动工到校园竣工,再到初期招生,天津茱莉亚学院从无到有的发展历程中,总有一抹藏蓝色相伴左右。
目前,学院有外籍学生、教职员工近60人,分别来自十几个国家。为加强管理与服务,自学院建校之初,滨海新区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就多次上门走访,检查校内安全设施,与校方座谈交流,及时了解需求。
除了开通绿色通道、为学校外籍人员办理出入境手续、解答政策方面的疑问,支队还负责为学校正常教学秩序保驾护航。学院除日常教学工作外,还多次承办大型涉外活动。支队与交管、治安、属地派出所等部门协调制定安保方案,并派民警现场参与安保工作。通过认真细致的管理与服务,出入境管理支队与校方建立了良好合作关系,推动了涉外警务工作高效运行。
为了更好地开展工作,支队专门选派有国外学习和工作经历的民警负责与学校对接。应校方邀请,民警数次以全英文授课形式,为外籍师生宣讲出入境管理、治安管理等方面法律法规,并就加强日常安全防范进行讲解。
每次进校宣讲,民警都会留下自己的联系方式,方便与外籍师生沟通,帮助他们解决问题。“曾经有一名学生特别认真地问我,在中国骑电动车需要考‘驾照’吗?”民警耐心告知,骑电动车无需考取驾照,但购买电动车后应携带相关凭据和本人证件,到属地派出所上牌登记。民警怕外籍学生不认识路,还通过微信把派出所的定位发给他。
对于天津民警热情周到的服务,学院的外籍学生普遍给予高度评价。通过日常交流,学生们与出入境民警成了朋友,还多次邀请民警观看演出。
校方负责人表示,学校师生原先大多过着课堂、宿舍两点一线的单调生活,有些人甚至不敢外出。在出入境民警的帮助下,大家很快熟悉了天津的风土人情,学会了使用移动支付,了解了中国的法律法规和相关政策。
“我们的宗旨,就是通过高效的涉外警务工作,让外籍人士更好地了解中国,成为他们融入中国社会的纽带和桥梁。”出入境管理支队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