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天津河北区:坚持“四融四联” 推动“扫黄打非”进基层

新闻

荣膺“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称号!新日知识产权综合实力获国家级认可 荣膺“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称号!新日知识产权综...

11月13日,2023年度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和示范企业评定结果出炉。经江苏省知识产权局推荐,凭借突出优...

  • 五千医师同心见证知感冒防流感公益行大连启动

    感冒和流感是最常见的呼吸道急性感染性疾病,每年都有季节性流行。后疫情时代,面临新冠病毒感染和流感的双重压力,呼吸道急性感染性疾病受到全社会更广泛的关注。 近日,2023-2024年度知感冒防流感全民科普公...

  • 2022年天津河湖管护情况群众满意度大幅提升

    2022年,天津市水务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人民群众对河湖水环境的满意度作为检验工作的根本标准,把社会监督工作作为“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的具体抓手和学习...

  • 天津信用平台网站连续两年入围全国观摩会总观摩

    新年伊始,连续举办六年的信用盛会——2022年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信用门户网站和全国中小企业融资综合信用服务平台建设观摩会总观摩如约而至。近日,全国各省市通过视频会议共聚云端,观看聆听了包括天津在内的6...

天津河北区:坚持“四融四联” 推动“扫黄打非”进基层

发布时间:2021/12/03 新闻 浏览:1616

天津市河北区“扫黄打非”办公室坚持“四融四联”,把“扫黄打非”工作与宣传文化系统、政法和公安系统、民政部门以及基层管理体制改革等平台有效融合,推动“扫黄打非”进基层工作落地见效。
与“文明创建”融合,突出联动
将“扫黄打非”宣传活动、站点建设、巡查检查等内容纳入文明创建工作考评指标,充分发挥“扫黄打非”基层站点在抵御有害思想和文化侵蚀,规范有序的社会文化环境等方面的作用。成立河北区“护苗联盟”志愿服务队,积极从“护苗”工作宣传、“扫黄打非”检查、学生素质培养等方面开展工作,为全区精神文明创建工作营造良好的社会文化环境。
与“文化服务”融合,突出联护
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社区书吧、社区综合文化服务中心阵地作用,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和彩色电子大屏等途径,播放“护苗”公益宣传片,建立“‘绿书签’翻动‘红经典’”读书角,开展阅读分享、主题讲座等活动。在文化惠民服务中宣传“扫黄打非”工作,红色文艺小分队创作了特色鲜明、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作品,开展文化惠民活动,使“扫黄打非”更接地气,宣传教育深入人心。
与“平安建设”融合,突出联治
发挥基层综治中心平台优势,将“扫黄打非”作为网格化服务管理的重要内容。将全区128个街道、社区“扫黄打非”工作站纳入基层网格站点同建同治,明确网格员管控责任和相关线索核处反馈流程,按照职责同岗、巡查同步、线索同报开展工作,实现“扫黄打非”无死角、全覆盖,推动维护意识形态安全与平安建设工作联动联治。
与“社区治理”融合,突出联防
由治安民警、社区网格员、群众代表组成“红袖章”志愿服务队,在学校周边、集贸市场、大街小巷宣传“扫黄打非”,防范制止各类涉“黄”涉“非”出版传播行为,积极做好涉“黄”涉“非”线索摸排、监督举报工作,提升社区涉“黄”涉“非”问题发现和线索处置能力,共同做好联防联动、群防群治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