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天津市港航管理局:普法进基层 联建促提升

新闻

荣膺“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称号!新日知识产权综合实力获国家级认可 荣膺“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称号!新日知识产权综...

11月13日,2023年度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和示范企业评定结果出炉。经江苏省知识产权局推荐,凭借突出优...

  • 五千医师同心见证知感冒防流感公益行大连启动

    感冒和流感是最常见的呼吸道急性感染性疾病,每年都有季节性流行。后疫情时代,面临新冠病毒感染和流感的双重压力,呼吸道急性感染性疾病受到全社会更广泛的关注。 近日,2023-2024年度知感冒防流感全民科普公...

  • 2022年天津河湖管护情况群众满意度大幅提升

    2022年,天津市水务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人民群众对河湖水环境的满意度作为检验工作的根本标准,把社会监督工作作为“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的具体抓手和学习...

  • 天津信用平台网站连续两年入围全国观摩会总观摩

    新年伊始,连续举办六年的信用盛会——2022年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信用门户网站和全国中小企业融资综合信用服务平台建设观摩会总观摩如约而至。近日,全国各省市通过视频会议共聚云端,观看聆听了包括天津在内的6...

天津市港航管理局:普法进基层 联建促提升

发布时间:2021/12/02 新闻 浏览:80

2021年11月是第30个全国消防宣传月,新版《天津市消防条例》于11月9日正式实施。为深入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专项实践活动要求,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落实企业消防主体责任,提升企业员工安全意识与素质,共创南疆港区良好消防环境,11月25日,天津市港航管理局南疆管理处党支部结合2021年消防月“落实消防责任,防范安全风险”的主题,与天津港中企联合物流有限公司共同组织开展“普法进基层,走访办实事”的党支部共建活动,为企业第三方劳务派遣人员开展业务培训、知识竞赛。
活动中,南疆管理处执法人员以实际案例为切入点,结合南疆港区消防安全形势和新《安全生产法》相关内容,分行业监管部门的责任落实、生产经营单位的安全生产保障、从业人员的安全生产权利义务三个方面,用以案说法的形式,向企业员工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为进一步巩固培训效果,在业务培训之后,现场组织了消防安全知识竞赛,中企联合物流有限公司综合办、仓储部、机电部、机械队共4个部门14人参与竞赛,答题人员积极抢答,整个赛场气氛热烈。
活动结束后,企业员工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充分调动了自身学习消防安全知识的主动性,提升了消防安全责任意识,也拉近了与政府管理部门的距离。以后会进一步加强业务本领,落实安全生产责任,与南疆管理处一起维护南疆港区消防安全形势稳定。
港口经营企业劳务人员密集,不安全因素较多,火灾事故是造成人员伤害的主要原因之一。市港航局此次以消防宣传月为契机,将普法宣传和党建活动相融合,达到了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责任、打通政府服务企业新通道的双重效果,既是对新时代党建工作的探索,也是对普法形式的创新。
在下一步工作中,市港航局南疆管理处党支部将继续关注安全生产月、消防宣传月等重要宣传教育节点,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将党建与业务深度结合,借助党建平台提升企业安全管理水平,增强企业员工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推动南疆港区安全生产体系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