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天津滨海新区:“检察蓝”守护“生态绿” 生态资源赔偿金换来鱼苗修复环境

新闻

荣膺“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称号!新日知识产权综合实力获国家级认可 荣膺“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称号!新日知识产权综...

11月13日,2023年度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和示范企业评定结果出炉。经江苏省知识产权局推荐,凭借突出优...

  • 五千医师同心见证知感冒防流感公益行大连启动

    感冒和流感是最常见的呼吸道急性感染性疾病,每年都有季节性流行。后疫情时代,面临新冠病毒感染和流感的双重压力,呼吸道急性感染性疾病受到全社会更广泛的关注。 近日,2023-2024年度知感冒防流感全民科普公...

  • 2022年天津河湖管护情况群众满意度大幅提升

    2022年,天津市水务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人民群众对河湖水环境的满意度作为检验工作的根本标准,把社会监督工作作为“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的具体抓手和学习...

  • 天津信用平台网站连续两年入围全国观摩会总观摩

    新年伊始,连续举办六年的信用盛会——2022年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信用门户网站和全国中小企业融资综合信用服务平台建设观摩会总观摩如约而至。近日,全国各省市通过视频会议共聚云端,观看聆听了包括天津在内的6...

天津滨海新区:“检察蓝”守护“生态绿” 生态资源赔偿金换来鱼苗修复环境

发布时间:2021/11/29 新闻 浏览:84

当前正值候鸟迁徙季,大量候鸟飞临滨海新区歇脚和觅食。近日,滨海新区人民检察院的检察官们化身护鸟“使者”,深入北大港湿地自然保护区开展公益诉讼增殖放流活动,并进行专项普法宣传,以“检察蓝”守护“生态绿”,用公益诉讼的力量为候鸟迁徙护航。
在检察官们的见证下,一尾尾鲜活的鱼苗,滑入湿地水库内。此次活动由滨海新区人民检察院联合新区农业农村委共同开展,购买增殖放流鱼苗的资金来源于一起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案件的生态资源赔偿金。
据滨海新区人民检察院第七检察部主任高静介绍,针对发生在北大港湿地自然保护区的一起非法捕捞案件,公益诉讼部门第一时间就破坏生态、损坏公共利益的相关证据进行了调查、取证、固定,并提起了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犯罪嫌疑人认罪态度积极并支付生态资源赔偿金4000元,用于购买鱼苗,以增殖放流的方式对被损害的水生生物资源和生态环境进行修复。
在放流现场,滨海新区检察院北大港湿地自然保护区党建共建基地正式揭牌,接下来,新区检察院将在北大港湿地自然保护区围绕法治宣传、环境保护和志愿服务等方面开展主题党建活动。
同时在“第二现场”,远景一村的农贸大集上,公益诉讼检察官们为这里的村民带来一场关于环境保护的法治宣传活动,向村民介绍生态保护的重要性,普及生态环境保护法律法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