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天津河西区:“流动公安法制服务室”走近群众 零距离开展普法宣传

新闻

荣膺“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称号!新日知识产权综合实力获国家级认可 荣膺“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称号!新日知识产权综...

11月13日,2023年度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和示范企业评定结果出炉。经江苏省知识产权局推荐,凭借突出优...

  • 五千医师同心见证知感冒防流感公益行大连启动

    感冒和流感是最常见的呼吸道急性感染性疾病,每年都有季节性流行。后疫情时代,面临新冠病毒感染和流感的双重压力,呼吸道急性感染性疾病受到全社会更广泛的关注。 近日,2023-2024年度知感冒防流感全民科普公...

  • 2022年天津河湖管护情况群众满意度大幅提升

    2022年,天津市水务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人民群众对河湖水环境的满意度作为检验工作的根本标准,把社会监督工作作为“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的具体抓手和学习...

  • 天津信用平台网站连续两年入围全国观摩会总观摩

    新年伊始,连续举办六年的信用盛会——2022年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信用门户网站和全国中小企业融资综合信用服务平台建设观摩会总观摩如约而至。近日,全国各省市通过视频会议共聚云端,观看聆听了包括天津在内的6...

天津河西区:“流动公安法制服务室”走近群众 零距离开展普法宣传

发布时间:2021/11/28 新闻 浏览:126

日前,由天津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法治日报社主办的“我为群众办实事”典型事例网络评选活动结果公布。公安河西分局设置“流动公安法制服务室”走进群众身边“零距离”开展普法宣传入选。2021年以来,公安河西分局紧紧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求,积极延伸法制服务触角,创新设立“流动公安法制服务室”,以“一站式”服务,让群众切身感受到民警就在身边、安全就在身边、公平就在身边、满意就在身边。
晚上七点,天津文化中心广场上,公安河西分局民警正在与群众热聊,防范电信诈骗小技巧、国家反诈中心APP……民警用通俗易懂的话说着群众身边的事,大家听得入耳入心。而民警身旁的这辆车,正是河西区创新设立的“流动公安法制服务室”。
“因为传统警务室只能固定在某一个区域,会存在覆盖不到的地方,为了延伸服务群众的‘最后一米’,我们在4月份设立了‘流动公安法制服务室’。”公安河西分局法制支队一大队大队长刘宁向记者介绍道。
为了让“流动公安法制服务室”真正发挥作用,公安河西分局将这台战术指挥车进行调整,丰富其软硬件内容,让其在做法制宣传的同时,也能为有需要的群众提供贴心服务。“我们在警务战术指挥车原有功能的基础上,增加了电子屏幕,配设了宣传展板,车内还增加了一些服务群众的功能,让它成为了集合普法宣传、防范宣传、接收警情、法律咨询、信访投诉为一身的服务室,做到一站式的公安普法服务。”刘宁说。
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米”,“流动公安法制服务室”哪里人多就开进哪里,哪里有需要就去到哪里,利用车内设备,为不同人群提供点面相结合的普法宣传服务。刘宁告诉记者:“服务室每周运行两次,但在节假日保持着每天都运行的频次,现已覆盖了学校、医院、社区、商超等人员密集区域,通过发放宣传单、播放宣传视频的方式进行普法宣传,对于不同的点位,我们的宣传重点会有针对性的调整,让服务室切实发挥好作用。”
天津文化中心是“流动公安法制服务室”的常驻地,常来休闲锻炼的不少市民都已成为“服务室”的熟客。隔三差五就来和民警聊一聊,甚至还会主动分享自己识破诈骗陷阱的小故事,市民们纷纷表示,通过“流动公安法制服务室”的宣传,自己的防范意识正在逐步增强。
从投入使用至今,“流动公安法制服务室”已经累计组织活动70余场,服务群众8000余人,并帮助家长找回走失儿童3名,得到了群众的真心认可。随着天气转凉,公安河西分局也将“边运行、边研判、边完善”,适时调整“流动公安法制服务室”的服务场所和内容,让“服务室”真正成为冬日里的暖流,守护群众平安、温暖百姓心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