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天津武清区政务服务办打造“新窗口”和“快速道”

新闻

荣膺“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称号!新日知识产权综合实力获国家级认可 荣膺“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称号!新日知识产权综...

11月13日,2023年度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和示范企业评定结果出炉。经江苏省知识产权局推荐,凭借突出优...

  • 五千医师同心见证知感冒防流感公益行大连启动

    感冒和流感是最常见的呼吸道急性感染性疾病,每年都有季节性流行。后疫情时代,面临新冠病毒感染和流感的双重压力,呼吸道急性感染性疾病受到全社会更广泛的关注。 近日,2023-2024年度知感冒防流感全民科普公...

  • 2022年天津河湖管护情况群众满意度大幅提升

    2022年,天津市水务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人民群众对河湖水环境的满意度作为检验工作的根本标准,把社会监督工作作为“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的具体抓手和学习...

  • 天津信用平台网站连续两年入围全国观摩会总观摩

    新年伊始,连续举办六年的信用盛会——2022年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信用门户网站和全国中小企业融资综合信用服务平台建设观摩会总观摩如约而至。近日,全国各省市通过视频会议共聚云端,观看聆听了包括天津在内的6...

天津武清区政务服务办打造“新窗口”和“快速道”

发布时间:2021/11/23 新闻 浏览:75

“我第一次来这里办事,摸不清头绪,本以为手续会很繁琐,工作人员全程耐心指导,没想到非常简便快捷,真是太棒了。”日前,到武清区政务服务办办理业务的吴先生满意地说。据悉,该区政务服务办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契机,加快建设服务型政府,不断提高服务效能,全力打造为民服务“新窗口”和“快速道”。
走进武清区政务服务大厅,服务台上老花镜、放大镜、急救药品等便民用品整齐摆放;“大白话”版的便民服务手册、宣传海报等醒目可见;工作人员热情接待群众,耐心讲解办事流程和所需材料……服务的温度在一点一滴中展现。基层服务科的邢金涛告诉记者,为提高群众满意度,各级政务服务大厅全面设立“帮办服务岗”,开通特殊群体服务“绿色通道”,提供“领办”“代办”“快办”等服务,涉及医疗、社保、民政等与老年人日常密切相关的服务事项,均可实现线上线下同步办理。同时,广泛开展“预约+延时”“容缺受理”“你办我寄”“上门办理”等贴心服务,针对开办商场、书店等20个办事类型,分别形成政务服务“套餐”,实行统一进件、同步办理、并联审批、一口出件,让群众从“多窗跑”到“一窗办”。“我们是服务窗口,更是办事窗口,不仅要让群众暖心,还要让群众顺心。让群众暖心,靠的是服务的温度;让群众顺心,就要靠办事的力度。”该区政务服务办主任高巧生说。
前不久,家住北京的李女士体验了一次京津冀区域“跨省通办”业务。人在北京,原本需要来天津办理的营业执照、公章,在自己家门口就办完了,同时还享受企业开办“零成本”服务,免费领取印章,营业执照和印章通过EMS免费邮寄,这让李女士十分感动。她说:“武清政务服务办真正做到了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
为使政务服务工作更顺民意、更贴民心,武清区持续优化网上办事系统,推进无人自助审批事项办理,目前179项北京为民服务事项可在武清24小时自助办理。此外,依托市政务一网通权力运行与监管绩效系统平台,该区将政务服务延伸至基层末梢,设立646个村(社区)便民服务站,方便群众就近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