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天津水务集团周密部署防寒防冻相关工作

新闻

荣膺“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称号!新日知识产权综合实力获国家级认可 荣膺“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称号!新日知识产权综...

11月13日,2023年度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和示范企业评定结果出炉。经江苏省知识产权局推荐,凭借突出优...

  • 五千医师同心见证知感冒防流感公益行大连启动

    感冒和流感是最常见的呼吸道急性感染性疾病,每年都有季节性流行。后疫情时代,面临新冠病毒感染和流感的双重压力,呼吸道急性感染性疾病受到全社会更广泛的关注。 近日,2023-2024年度知感冒防流感全民科普公...

  • 2022年天津河湖管护情况群众满意度大幅提升

    2022年,天津市水务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人民群众对河湖水环境的满意度作为检验工作的根本标准,把社会监督工作作为“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的具体抓手和学习...

  • 天津信用平台网站连续两年入围全国观摩会总观摩

    新年伊始,连续举办六年的信用盛会——2022年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信用门户网站和全国中小企业融资综合信用服务平台建设观摩会总观摩如约而至。近日,全国各省市通过视频会议共聚云端,观看聆听了包括天津在内的6...

天津水务集团周密部署防寒防冻相关工作

发布时间:2021/11/21 新闻 浏览:110

2021年立冬,伴随着寒潮初雪如约而至,下雪天的寒冷对广大市民的用水却没有造成丝毫影响。天津水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水务集团)根据历年极寒天气用户反映的各类问题,复盘总结,提早预防,提前制定了2021年防寒防冻的工作方案,充分落实预防保障措施,截至目前,交出了水务集团供水区域零冻管报修的答卷。
编制应急预案,做好宣传动员。印发《天津水务集团2021年度管网及附属设施防寒防冻工作实施方案》,提前部署落实,明细相关责任人。编制《水务集团应对极寒天气供水设施防冰冻应急预案》,针对性地制定解决方案和防范措施。组织各区域供水公司与各区街、物业等单位建立联动机制,加强冬季防寒、防冻知识的宣传工作,截至目前,水务集团范围内营业厅及售水网点共发放宣传材料1万余份,通过组织“服务进社区”等党日活动共发放宣传品3万余件。
提高防范意识,排查消除隐患。召开“防寒防冻工作专题会”再部署、再强调,监督各区域公司进行2-3场的专业技术培训,建立有经验、有技术的应急保障队伍。组织各单位重点对各居民小区的水表箱、阀门井、裸露供水管线进行保温处理,对埋深较浅的市政管网设施用毛毡等保温材料填盖,及时处置供水设施安全隐患。截至目前水务集团范围各区域供水公司共排查易冻损点位20564处,发现隐患2273处,排查地表井、设施井24116处,发现隐患86处,已全部完成整改。
应急抢修待命,客服热线保障。为确保应急时人员、车辆、设备的及时支援,水务集团所属各区域公司共计与13家施工单位建立联动机制,建立应急保障队伍19支,明确应急保障人员567人,车辆142台,相关抢修设备794台,备品备件充足。同时外委保障队伍应急时可提供保障人员490余人,车辆70余台,相关设备300余台。开通线上线下多渠道客服热线受理用户供水诉求,启动“绿色通道”,利用与区域供水公司及所属各职能部门、分(子)公司建立的“特殊情况信息沟通”工作群进行督办。及时处置结果回访,对“不满意”信息人工回访跟踪处置,征询用户反馈意见,对维修及业务人员工作质量进行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