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天津东丽区华新街道:家门口的“健身房”赢得群众点赞

新闻

荣膺“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称号!新日知识产权综合实力获国家级认可 荣膺“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称号!新日知识产权综...

11月13日,2023年度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和示范企业评定结果出炉。经江苏省知识产权局推荐,凭借突出优...

  • 五千医师同心见证知感冒防流感公益行大连启动

    感冒和流感是最常见的呼吸道急性感染性疾病,每年都有季节性流行。后疫情时代,面临新冠病毒感染和流感的双重压力,呼吸道急性感染性疾病受到全社会更广泛的关注。 近日,2023-2024年度知感冒防流感全民科普公...

  • 2022年天津河湖管护情况群众满意度大幅提升

    2022年,天津市水务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人民群众对河湖水环境的满意度作为检验工作的根本标准,把社会监督工作作为“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的具体抓手和学习...

  • 天津信用平台网站连续两年入围全国观摩会总观摩

    新年伊始,连续举办六年的信用盛会——2022年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信用门户网站和全国中小企业融资综合信用服务平台建设观摩会总观摩如约而至。近日,全国各省市通过视频会议共聚云端,观看聆听了包括天津在内的6...

天津东丽区华新街道:家门口的“健身房”赢得群众点赞

发布时间:2021/11/19 新闻 浏览:113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东丽区华新街道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推动业务工作结合起来,不断增强干事创业的主动性、统筹性、实效性。通过制定重点民生项目台账、群众诉求台账、组织开展“四个走遍”、党员领导干部“联点访户”等具体举措,整合服务资源,广泛征集群众意见,以群众所思所盼为努力方向,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社区里的困难事、百姓的烦心事,以实实在在的成效让群众共享高质量发展成果。
位于天欣花园南1门与南2门间的空地,如今换上了“新颜”。秋日里阳光明媚,来到家门口的健身小广场,可以看到一番热闹的景象:孩子们高兴地玩着滑梯,几位大爷在智能健身驿站使用体育器材锻炼身体,一位阿姨推着坐轮椅的老伴在广场晒太阳,社区“夕阳红”舞蹈队的阿姨们在研究最新的广场舞舞步……
就在2020年,这里还是一片空地,2021年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天欣花园社区的居民反映社区附近没有休闲健身的地方,街道党工委高度重视、立即研究,选址、审批、建设、安装各类体育器材和公共场地休闲座椅,在半年时间内,全部完工。广场中央建设了宽敞平坦的休闲区域,可供居民散步、跳舞和孩子玩耍;周边安装了不同类别的智能健身器材,满足居民各类健身需求;北侧建设了新时代文明实践长廊,社区定期在此开展文明实践活动、商议社区事务,不大的长廊,也成了居民们的“议事客厅”;小广场中铺设了一圈塑胶步道,方便居民散步遛弯。“这个小广场真是修到我们的心坎里了。我有腰痛的老毛病,现在在小广场每天坚持锻炼,最近感觉好多啦。”社区王大爷开心地说。
“以前很多居民喜欢宅在家,现在健身广场建成后,为居民们增加了活动的空间,不少人愿意走出家门,与邻居聊聊天、跳跳舞,参加社区活动。”天欣花园社区党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师亚荣介绍,社区每月会在广场开展“邻里汇”志愿服务日活动,为居民提供理论宣传、健康咨询、免费理发等志愿服务项目,健身广场不仅提升了居民幸福感,还激发了居民参与社区治理的热情。
下一步,华新街道将以“强党性、办实事、促发展”主题活动为契机,继续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民心实事办到群众身边、办进群众心坎儿,使党史学习教育有深度更有温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