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天津武清区:让新政策与群众“走得更近”

新闻

荣膺“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称号!新日知识产权综合实力获国家级认可 荣膺“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称号!新日知识产权综...

11月13日,2023年度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和示范企业评定结果出炉。经江苏省知识产权局推荐,凭借突出优...

  • 五千医师同心见证知感冒防流感公益行大连启动

    感冒和流感是最常见的呼吸道急性感染性疾病,每年都有季节性流行。后疫情时代,面临新冠病毒感染和流感的双重压力,呼吸道急性感染性疾病受到全社会更广泛的关注。 近日,2023-2024年度知感冒防流感全民科普公...

  • 2022年天津河湖管护情况群众满意度大幅提升

    2022年,天津市水务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人民群众对河湖水环境的满意度作为检验工作的根本标准,把社会监督工作作为“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的具体抓手和学习...

  • 天津信用平台网站连续两年入围全国观摩会总观摩

    新年伊始,连续举办六年的信用盛会——2022年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信用门户网站和全国中小企业融资综合信用服务平台建设观摩会总观摩如约而至。近日,全国各省市通过视频会议共聚云端,观看聆听了包括天津在内的6...

天津武清区:让新政策与群众“走得更近”

发布时间:2021/11/18 新闻 浏览:71

“这个租房提取公积金的新政策来得太及时了!在单位看到宣传海报后,我第一时间就来办理,刚刚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完成了提取申请,太方便了。租房提取公积金新政减轻了年轻人的生活压力,幸福感一下就提高了,干工作更有劲头了。”刚刚办理完公积金提取的小李笑意盈盈。
小李是2021年刚毕业的大学生,家在外地,留津参加工作,在武清租房居住。小李租住的房子月租金1300元,每月可提取1200元住房公积金支付房租,本人只需额外负担100元即可。用小李的话说:“这个公积金提取政策对刚参加工作的大学生真是太友好了。”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公积金中心武清管理部把学史力行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落脚点,把服务对象满不满意作为检验学习成效的重要标准,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持续提升服务品质和效率,及时有效解决群众反映的“急难愁盼”问题,以实际行动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真正做到学史力行。
2021年,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出台租房提取住房公积金新政,对于符合条件的缴存职工,可提取住房公积金支付房租。此次新政出台,进一步放宽提取条件,在天津市租房的缴存职工,只要连续足额缴存住房公积金满3个月,本人及配偶在天津市无自有住房且租赁住房的,就可提取夫妻双方住房公积金支付房租,取消了原政策中“没有住房贷款记录”的限制。本人及配偶每月合计提取限额为1200元。每月实际租金超过1200元的,职工可提供房屋租赁登记备案信息,经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核实后,可以按照登记备案的租金提取,本次新政进一步提高提取限额,每月合计提取限额由原政策中的1980元提高到2400元,一年合计可提取近3万元。
为持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充分发挥住房公积金对新市民租赁住房的支持作用,市公积金中心武清管理部积极走访区内大型企业,送政策到基层,为有需求的职工提供上门服务。截至目前,已有700余名职工享受到租房提取惠民新政,提取人数较同期增长近4倍。
据了解,此次新政推出了租房提取“网上办”业务,租房职工可在手机下载“天津公积金”APP或登录天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网站(网址:www.zfgjj.cn)“个人网上服务大厅”,通过修改初始密码、注册、登录、电子签约等步骤后,填写身份信息、租房信息并签订租房约定提取协议,提取的住房公积金按季度自动划转到职工个人储蓄账户里,足不出户即可办理租房提取公积金手续。如有疑问,可拨打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客服电话12329咨询。
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管理部主任曹式凤表示:高质量发展没有终点,服务永远在路上。市公积金中心武清管理部将继续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进一步践行新发展理念,创新完善机制,提高服务效能,助推公积金管理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