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天津武清区:“服务小转变”实现“群众更方便”

新闻

荣膺“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称号!新日知识产权综合实力获国家级认可 荣膺“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称号!新日知识产权综...

11月13日,2023年度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和示范企业评定结果出炉。经江苏省知识产权局推荐,凭借突出优...

  • 五千医师同心见证知感冒防流感公益行大连启动

    感冒和流感是最常见的呼吸道急性感染性疾病,每年都有季节性流行。后疫情时代,面临新冠病毒感染和流感的双重压力,呼吸道急性感染性疾病受到全社会更广泛的关注。 近日,2023-2024年度知感冒防流感全民科普公...

  • 2022年天津河湖管护情况群众满意度大幅提升

    2022年,天津市水务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人民群众对河湖水环境的满意度作为检验工作的根本标准,把社会监督工作作为“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的具体抓手和学习...

  • 天津信用平台网站连续两年入围全国观摩会总观摩

    新年伊始,连续举办六年的信用盛会——2022年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信用门户网站和全国中小企业融资综合信用服务平台建设观摩会总观摩如约而至。近日,全国各省市通过视频会议共聚云端,观看聆听了包括天津在内的6...

天津武清区:“服务小转变”实现“群众更方便”

发布时间:2021/11/12 新闻 浏览:119

“经过治理以后,小区的路面平坦了,而且垃圾清运也非常及时,环境好了,心情都舒畅啦!”家住保利海棠湾小区的居民王红说。
创建全国文明城区以来,武清区住建委把创建工作和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在成立领导小组、完善工作机制的基础上,进一步明确创建工作任务、细化整改措施,督促企业进行整改,着重解决工地围挡、门前卫生、员工停车等方面问题,赢得施工人员和群众点赞。
抓好创建宣传营造浓厚氛围
“这个破损的公益广告更换以后,咱们这儿的整体环境都提升了,而且也没有安全隐患啦!”
“是呀,以前刮风下雨从这经过,还真是有些担心,总怕广告布刮到脸上或车上,再说也影响环境呀!”
阿姨们边遛弯边讨论着小区附近正在施工的建筑工地新更换公益广告围挡的事儿。
为助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加大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力度,区住建委进一步建立健全建筑施工工地围挡公益广告、项目信息等常态化、规范化、长效化管理机制,营造浓厚的创建氛围。针对建筑工地围挡公益广告破损、项目信息缺失、广告类别单一等问题,他们积极与企业负责人对接,告知问题并要求其限期整改。截至目前,已发现存在问题的企业均已通知到位,共更新、整修围挡公益广告113块,整体提升了全区文明施工和精细化管理水平。
对于正在施工的项目,区住建委在做好日常巡查的同时,按照问题处理事前、事中、事后全程参与的原则,实时跟踪问题整改情况,并及时对已完成整改的项目进行复验,确保问题彻底解决。此外,他们对于工作职能以外的施工工地门前乱停车、工地周边垃圾随意丢弃、门口存在流动摊贩等问题,积极采取现场走访及召开座谈会的方式,要求施工企业对项目施工人员进行约束,配合交通、城管等部门将问题彻底解决。
服务小转变群众更方便
连日来,区住建委物业管理科安排专人每天对物业服务小区进行检查,发现问题后,立即会同属地共同督促物业服务企业进行整改,共整改问题120余处。对《创建全国文明城区责任清单》中提到的职能以外的便道无缘石坡道、路口便道破损、绿化带存在白色垃圾等问题,他们及时与相关部门工作人员沟通,并协助确认问题责任主体,确保问题有人管,及时管。
区住建委相关负责同志表示:“我们把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工作作为一项惠民工程来抓,坚持创建为民、便民、利民、惠民的原则,从提升建筑工地周边环境、完善社区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入手,切实解决群众揪心事、烦心事。今后,我们将把创建工作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相结合,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争取通过‘服务小转变’实现‘群众更方便’,切实让群众享受到创建的实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