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天津河西区:物丰价稳 市场供应充足

新闻

荣膺“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称号!新日知识产权综合实力获国家级认可 荣膺“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称号!新日知识产权综...

11月13日,2023年度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和示范企业评定结果出炉。经江苏省知识产权局推荐,凭借突出优...

  • 五千医师同心见证知感冒防流感公益行大连启动

    感冒和流感是最常见的呼吸道急性感染性疾病,每年都有季节性流行。后疫情时代,面临新冠病毒感染和流感的双重压力,呼吸道急性感染性疾病受到全社会更广泛的关注。 近日,2023-2024年度知感冒防流感全民科普公...

  • 2022年天津河湖管护情况群众满意度大幅提升

    2022年,天津市水务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人民群众对河湖水环境的满意度作为检验工作的根本标准,把社会监督工作作为“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的具体抓手和学习...

  • 天津信用平台网站连续两年入围全国观摩会总观摩

    新年伊始,连续举办六年的信用盛会——2022年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信用门户网站和全国中小企业融资综合信用服务平台建设观摩会总观摩如约而至。近日,全国各省市通过视频会议共聚云端,观看聆听了包括天津在内的6...

天津河西区:物丰价稳 市场供应充足

发布时间:2021/11/11 新闻 浏览:123

11月7日凌晨,今冬首场降雪如约而至,气温骤然拉低。突逢强降雪天气,河西区市场供应是否充足?价格是否平稳?记者走访多家农贸市场、大型超市,实地了解了市场供应情况。
记者在走访中看到,各市场内白菜、黄瓜、土豆等蔬菜品种供应充足,价格也较为平稳。据了解,为了在暴雪天气来袭的情况下,确保百姓“米袋子”“菜篮子”等基本民生需求有保障、不断供、不涨价,河西区紧急启动保供稳价预案,积极动员商户提前采购,备足货源。“我们主要依托辖区内7家大型超市、38家在营菜市场来保障市民生活必需品的供应,现均已启动供应应急储备和价格实时监测,确保生鲜蔬菜、肉类保持之前每天进货量的2-3倍、蛋类5倍。同时增加行业巡查频次,结合商贸领域的智慧化建设,充分运用大数据平台,动态监测百姓“菜篮子”的供应、储备和价格波动情况。”河西区商务局市场监管科刘波介绍道。
记者在麦稻香菜市场看到,市场供应蔬菜、水果、水产、肉类、粮油百货等300余种生活必需品。相关负责人表示,市场11月6日进货量共35吨,其中蔬菜21吨、猪肉8吨、牛羊肉6吨,总量比平日增加13吨,以满足市民的生活所需。
近期,河西区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将持续深入市场、超市,实时查看市场供应情况,掌握粮油菜等商品的价格变化,切实保障百姓“菜篮子”供应充足、价格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