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天津静海区:稻金黄,粮满仓,看这里的收割机如何“乘风破浪”

新闻

荣膺“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称号!新日知识产权综合实力获国家级认可 荣膺“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称号!新日知识产权综...

11月13日,2023年度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和示范企业评定结果出炉。经江苏省知识产权局推荐,凭借突出优...

  • 五千医师同心见证知感冒防流感公益行大连启动

    感冒和流感是最常见的呼吸道急性感染性疾病,每年都有季节性流行。后疫情时代,面临新冠病毒感染和流感的双重压力,呼吸道急性感染性疾病受到全社会更广泛的关注。 近日,2023-2024年度知感冒防流感全民科普公...

  • 2022年天津河湖管护情况群众满意度大幅提升

    2022年,天津市水务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人民群众对河湖水环境的满意度作为检验工作的根本标准,把社会监督工作作为“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的具体抓手和学习...

  • 天津信用平台网站连续两年入围全国观摩会总观摩

    新年伊始,连续举办六年的信用盛会——2022年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信用门户网站和全国中小企业融资综合信用服务平台建设观摩会总观摩如约而至。近日,全国各省市通过视频会议共聚云端,观看聆听了包括天津在内的6...

天津静海区:稻金黄,粮满仓,看这里的收割机如何“乘风破浪”

发布时间:2021/11/09 新闻 浏览:145

秋天的稻田犹如一片金黄的海洋,沉甸甸的稻穗在微风中低头摇摆,收割机在稻浪中来回穿梭,浓浓的稻香在空气中弥漫。
眼下,静海区大邱庄镇津美街的300亩稻田进入收获期,农户们利用晴好天气加紧收割水稻,田间地头呈现出一派忙碌的丰收景象。
大邱庄镇津美农机公司稻田负责人崔锡元告诉记者,由于地势低洼,以前一到雨季,种的玉米、高粱等大田作物都不能成活。经过津美街村委会商讨研究,从2020年开始改种水稻,经过一年的摸索,2021年水稻的亩产量达到了500公斤左右。“水稻第一年产量就相当不错,以前种玉米的时候每年赔钱,现在种水稻,不但没赔钱还能赚钱。”崔锡元高兴地说。
接下来,津美街村委会还计划扩大水稻种植面积,培育优质水稻,打响“津美街”品牌,让“津美街”的大米端上千家万户的餐桌。
在天津市静海区沿河谷物专业合作社的百亩稻田里,收割机来回穿梭其中,将饱满的稻穗卷入、切割、脱粒……金黄的稻谷随着传送带装车。
虽然2021年降雨较往年偏多,但得益于精细化的管理和及时有效的病虫害防治,水稻单产和总产均较上年有所增加。
“2021年,合作社在水稻管理中不仅采用了科学的水肥管理方式,还采用地毯式人工除草作业,确保水稻的良好品质。预计水稻亩产较2020年可增加100公斤左右,达到700公斤。”与粮食打了几十年交道的合作社技术员邹文义告诉记者。
2021年,沿庄镇组织农业专家、农技人员做好预测预报、因地制宜分类指导,及时解决种植过程中遇到的技术难题,确保粮食连年增收。目前,全镇正抢抓有利时机,全力以赴做好秋收、秋耕、秋播工作,确保“三秋”生产高效开展。
沿庄镇副镇长王春英说:“2021年以来,我们积极组织农业专家、农技人员以及其他专业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开展服务400余次,为农户提供病虫害防治、水肥调控、排涝降渍等指导,取得了良好的效果。2021年,全镇粮食播种面积131000多亩,预计总产量达到57000多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