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天津歌舞剧院国家一级导演张浩:走在歌颂新时代的阳光路上

新闻

荣膺“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称号!新日知识产权综合实力获国家级认可 荣膺“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称号!新日知识产权综...

11月13日,2023年度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和示范企业评定结果出炉。经江苏省知识产权局推荐,凭借突出优...

  • 五千医师同心见证知感冒防流感公益行大连启动

    感冒和流感是最常见的呼吸道急性感染性疾病,每年都有季节性流行。后疫情时代,面临新冠病毒感染和流感的双重压力,呼吸道急性感染性疾病受到全社会更广泛的关注。 近日,2023-2024年度知感冒防流感全民科普公...

  • 2022年天津河湖管护情况群众满意度大幅提升

    2022年,天津市水务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人民群众对河湖水环境的满意度作为检验工作的根本标准,把社会监督工作作为“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的具体抓手和学习...

  • 天津信用平台网站连续两年入围全国观摩会总观摩

    新年伊始,连续举办六年的信用盛会——2022年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信用门户网站和全国中小企业融资综合信用服务平台建设观摩会总观摩如约而至。近日,全国各省市通过视频会议共聚云端,观看聆听了包括天津在内的6...

天津歌舞剧院国家一级导演张浩:走在歌颂新时代的阳光路上

发布时间:2021/11/06 新闻 浏览:156

“导演文艺演出首先要讲政治、讲思想性,讲好中国故事、天津故事,在此基础上,为传统的艺术形式和经典节目寻找创新的表现方式”,多年来,市文联副主席、市舞协副主席、天津歌舞剧院国家一级导演张浩秉承着这一工作原则,担当了天津市多台重大文艺演出的导演工作。
张浩是伴随改革开放成长的一代人。亲身感受到祖国日新月异的发展,让她从小就在心中埋下感恩党的种子。从事文艺工作后,2004年光荣地成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近年来,她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她导演的文艺演出深受百姓喜爱,她还常常邀请社区居民、一线工人、大学生等参与进来,为他们提供展示自身才艺、歌颂新时代的舞台。
张浩一直将讲述中国故事、天津故事的理念贯穿工作之中。2018年6月,中俄青少年冰球友谊赛在津举办,张浩担任欢迎仪式总导演,对文艺晚会驾轻就熟的她首次迎来高规格体育友谊赛事的挑战。为了呈现一场别具一格的欢迎仪式,张浩从冰球运动的起源、规则、特点及俄罗斯文化一点一滴地学起,将中国文化与天津地域特色与之巧妙融合。辛勤的汗水最终化成成功的喜悦,这场欢迎仪式使到访的俄罗斯客人感受到了天津人民的好客之情,留下了一次难忘的天津之旅。张浩还多次担任天津艺术出访团的编导,使当地观众看到了中国文化、天津特色,也让当地华人华侨感受到祖国的日益繁荣强大。
张浩执导演出坚持创新。熟悉她的观众总能从她的每一个作品中发现新意。2021年,天津市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群众性文艺演出,作为演出总导演,张浩将创新理念与庆祝党的百年华诞主题紧密结合。演出按照党史时间脉络精心设计了几个篇章,篇章之间以情景讲述的方式连接,给观众营造出强烈的历史沉浸感。在一些节目中,张浩还运用了内景演员、外景群众共同演出以及观众席中的工人观众与演员拉歌等创新形式。这些设计生动、厚重地再现了党带领中国人民走过的辉煌历程,更加突出了演出“群众性”的特点,获得了专家和观众的一致好评。
近年来,张浩还主动承担了2016新领军者年会文化之夜活动、天津市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群众性文艺演出等导演工作,连续五年担任天津市军民春节联欢晚会总导演。张浩告诉记者,多次担任市级重大演出的总导演是她的幸运和骄傲,对创作她乐享其中,对演出后的鲜花掌声总觉受之有愧。她表示将坚守职责,在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的这条阳光路上坚定走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