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天津滨海新区新河街道:文体惠民“加码”居民幸福生活

新闻

荣膺“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称号!新日知识产权综合实力获国家级认可 荣膺“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称号!新日知识产权综...

11月13日,2023年度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和示范企业评定结果出炉。经江苏省知识产权局推荐,凭借突出优...

  • 五千医师同心见证知感冒防流感公益行大连启动

    感冒和流感是最常见的呼吸道急性感染性疾病,每年都有季节性流行。后疫情时代,面临新冠病毒感染和流感的双重压力,呼吸道急性感染性疾病受到全社会更广泛的关注。 近日,2023-2024年度知感冒防流感全民科普公...

  • 2022年天津河湖管护情况群众满意度大幅提升

    2022年,天津市水务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人民群众对河湖水环境的满意度作为检验工作的根本标准,把社会监督工作作为“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的具体抓手和学习...

  • 天津信用平台网站连续两年入围全国观摩会总观摩

    新年伊始,连续举办六年的信用盛会——2022年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信用门户网站和全国中小企业融资综合信用服务平台建设观摩会总观摩如约而至。近日,全国各省市通过视频会议共聚云端,观看聆听了包括天津在内的6...

天津滨海新区新河街道:文体惠民“加码”居民幸福生活

发布时间:2021/11/03 新闻 浏览:119

在天津滨海新区新河街道及其各个社区,几乎每周都会举行文化惠民活动。2021年,新河街道已开展各类文体活动120余场,为居民群众提供了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丰富了群众文化生活。
健全基础设施百姓文娱有去处
近日,一场以“阅读悦生活”为主题的读书活动在新河街道震新社区图书室举行,吸引了众多辖区居民踊跃参与。活动现场,居民们在图书室内挑选自己喜欢的书籍阅读,感悟书中传达的精神力量。据了解,目前,在新河街道很多社区都建设了社区图书室,并配备了阅读区桌椅、电子阅览设施等,居民们平常既可以在图书室阅读,也可以在工作人员处登记后借阅,都非常方便。
除了进行文化设施建设外,在体育设施建设方面,近年来,新河街道也在持续加大投入力度。近日,高辛里社区的居民惊喜地发现,小区广场上旧的健身器材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一批崭新的户外智能健身器材。这些新器材不仅可以连接到手机上,运动结束还可以语音播报运动频率、时间和消耗的卡路里。此外,太阳能供电的节能装置也是新器材的一大亮点,不仅能够满足夜间照明需求,还可以供运动器材全天候使用。此次安装的健身器材包括双位太空漫步机、双位划船训练器、双位蹬力器、双位背部训练器、双位健身车等,很多居民纷纷“尝鲜”使用这些智能健身器材,享受科学健身带来的乐趣。“以前的健身器材不全了,也有破损。现在更换的这一批太好了,种类多又智能,大家健身的积极性更强了!”居民们竖起大拇指。
举办主题活动打造特色品牌项目
新河街道各个社区纷纷依托自身资源,打造特色文化品牌项目。近日,一场“指尖文化、剪出风采”主题活动就在珠江里社区举行,吸引了社区未成年人及家长广泛参与。此次活动也是珠江里社区打造“乐享传统文化”特色品牌项目的一部分。
活动中,社区“五老”志愿者贾玉笙首先向孩子们讲解了剪纸文化的由来、分类、所用材料以及各种剪裁技巧。随后,贾玉笙由简入难,带领孩子和家长们开始艺术创作。折叠、描画、剪裁……随着剪刀的开合,一幅幅主题鲜明、图形精致的剪纸作品在孩子们的手上跃然呈现。一名家长表示:“社区组织的乐享传统文化活动很有意义,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既能培养孩子们的动手能力,又能让大家深入了解传统文化知识,感受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
文化惠民活动丰富居民精神生活
多年来,新河街道始终坚持“文化惠民、文化利民、文化为民”的发展理念,加强文化阵地建设,以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艺术形式充实居民文化生活,各种书画展览、专题讲座、文体活动……为广大群众带来一场场家门口的“文化盛宴”。
近日,新河街道文化站举行了“墨韵飘香”老年书画展。社区书画爱好者们以书言志、以画传情,展现家乡的风土人情,表达社区居民爱党、爱祖国的真情实感。在举办书画展的同时,一场“音乐乐理知识讲座”也在新河街道文化站综合大厅同步举行。志愿者孙老师演奏的优美钢琴声拉开了讲座的帷幕,营造了温馨欢快的氛围。她首先带领大家进行了基础发声练习,随后系统化地讲解了乐理的基础知识,并通过旋律、节奏、和声等练习,让居民们掌握了较专业的乐理知识,使一些热爱歌唱的居民朋友能够结合自身实际,更好地放声歌唱并提高自身音乐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