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天津市宁河区七里海镇:多措并举 护鸟南飞

新闻

荣膺“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称号!新日知识产权综合实力获国家级认可 荣膺“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称号!新日知识产权综...

11月13日,2023年度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和示范企业评定结果出炉。经江苏省知识产权局推荐,凭借突出优...

  • 五千医师同心见证知感冒防流感公益行大连启动

    感冒和流感是最常见的呼吸道急性感染性疾病,每年都有季节性流行。后疫情时代,面临新冠病毒感染和流感的双重压力,呼吸道急性感染性疾病受到全社会更广泛的关注。 近日,2023-2024年度知感冒防流感全民科普公...

  • 2022年天津河湖管护情况群众满意度大幅提升

    2022年,天津市水务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人民群众对河湖水环境的满意度作为检验工作的根本标准,把社会监督工作作为“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的具体抓手和学习...

  • 天津信用平台网站连续两年入围全国观摩会总观摩

    新年伊始,连续举办六年的信用盛会——2022年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信用门户网站和全国中小企业融资综合信用服务平台建设观摩会总观摩如约而至。近日,全国各省市通过视频会议共聚云端,观看聆听了包括天津在内的6...

天津市宁河区七里海镇:多措并举 护鸟南飞

发布时间:2021/11/02 新闻 浏览:128

眼下已进入候鸟迁徙季节,为确保南飞候鸟平安过境,天津市宁河区七里海镇加强宣传和巡护力量,为候鸟迁徙保驾护航。
在七里海镇任凤庄村村委会,一场爱鸟护鸟宣讲会正在举行。现场讲解了鸟类等野生动物保护法律法规,以案说法、以案促教,严防非法捕猎、毒杀鸟类等野生动物违法行为发生。
七里海镇任凤庄村村民李长武说:“通过宣讲,我们学到了许多保护野生动物的知识和常识。今后,我们要进一步加强对野生动物的保护意识,为美丽七里海、美丽宁河作出贡献。”
同时,七里海镇还印制了《关爱鸟类,保护绿色家园》宣传册、明白纸近5000份,在全镇15个村入户宣传发放,张贴宣传横幅80余条,并借助乡村大喇叭进行广泛深入宣传,切实增强广大村民的爱鸟护鸟意识。
为了确保今年候鸟平安迁徙,七里海镇专门成立了鸟类保护工作专项小组,由镇长任组长、分管副镇长任副组长,明确责任分工,周密安排鸟类保护工作。同时,组建巡护队,及时发现、制止和查处驱赶、捕捉、贩卖鸟类等违法行为,在全镇上下营造保护鸟类资源、维护生态平衡的良好氛围。
七里海镇副镇长李政告诉记者,下一步,七里海镇将持续推进生态治理,强化野生动物保护,改善优化野生鸟类的生存栖息自然环境,加强野生鸟类保护宣传力度,加大对镇域内饭店、市场、商铺的排查力度以及危害野生动物生存行为的打击力度,努力营造爱鸟护鸟的良好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