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天津公安东丽分局:护航优化营商环境 是他们的诗和远方

新闻

荣膺“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称号!新日知识产权综合实力获国家级认可 荣膺“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称号!新日知识产权综...

11月13日,2023年度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和示范企业评定结果出炉。经江苏省知识产权局推荐,凭借突出优...

  • 五千医师同心见证知感冒防流感公益行大连启动

    感冒和流感是最常见的呼吸道急性感染性疾病,每年都有季节性流行。后疫情时代,面临新冠病毒感染和流感的双重压力,呼吸道急性感染性疾病受到全社会更广泛的关注。 近日,2023-2024年度知感冒防流感全民科普公...

  • 2022年天津河湖管护情况群众满意度大幅提升

    2022年,天津市水务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人民群众对河湖水环境的满意度作为检验工作的根本标准,把社会监督工作作为“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的具体抓手和学习...

  • 天津信用平台网站连续两年入围全国观摩会总观摩

    新年伊始,连续举办六年的信用盛会——2022年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信用门户网站和全国中小企业融资综合信用服务平台建设观摩会总观摩如约而至。近日,全国各省市通过视频会议共聚云端,观看聆听了包括天津在内的6...

天津公安东丽分局:护航优化营商环境 是他们的诗和远方

发布时间:2021/10/09 新闻 浏览:128

国庆长假,有人选择躺在家里看“人从众”,有人选择去寻找诗和远方,他们选择坚守在优化营商环境的路上。
零死角隐患排查
一大早,公安东丽分局钢城派出所民警开始了一天的工作。对他来说企业安全生产是头等大事,节日期间更是要拧紧“安全阀”,对企业危险化学品存储、使用的检查是他每天的必修课。
霸屏步数排行榜首的他不是行走在诗和远方的路上,而是选择走在坚守路上。
每天到企业转一转已经成为他的习惯,询问设备运行状况,演练应急预案,检查人防、技防、物防等措施落实情况。
零事故交通治理
就在企业内部安全检查有条不紊开展的同时,企业外部,有另外一群人正在保障企业通路顺畅有序,他们就是公安东丽分局交警支队军粮城大队民警。
检查驾驶人驾驶资格、车辆定期检验情况、货车核载及实载重量、驾驶人驾驶时间等情况,存在安全隐患的,坚决做到违法行为不消除不放行。
检查货车超载超速、酒后驾驶、疲劳驾驶等严重道路交通违法行为,交警作为一道屏障,将存在风险隐患的车辆牢牢阻隔。
零距离安全宣传
交警在路面检查的同时,面向驾驶人宣传交通安全法律法规,警示和引导驾驶人在思想上重视交通安全,时刻保持警惕之心。
企业职工的“钱袋子”,也是民警在意的事情之一。碰见人,总要问一下,“最近接过陌生电话吗?电信诈骗知道吗?反诈APP下载了吗?”。
民警将每日检查情况通报给企业安保部门,指导企业做好风险排查、督促企业落实隐患整改。
零延迟应急响应
民警步数霸榜,警车也不甘示弱,开启假期“暴走”模式——快速集结、快速出击、快速处置。
交警将货运车辆出入口设置为值守固定点位,第一时间对企业的求助开展处置工作。
望向自己坚守的阵地和身边同样坚守的人们,他们的内心更加坚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