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国网天津电力:护航全运会击剑比赛可靠用电

新闻

荣膺“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称号!新日知识产权综合实力获国家级认可 荣膺“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称号!新日知识产权综...

11月13日,2023年度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和示范企业评定结果出炉。经江苏省知识产权局推荐,凭借突出优...

  • 五千医师同心见证知感冒防流感公益行大连启动

    感冒和流感是最常见的呼吸道急性感染性疾病,每年都有季节性流行。后疫情时代,面临新冠病毒感染和流感的双重压力,呼吸道急性感染性疾病受到全社会更广泛的关注。 近日,2023-2024年度知感冒防流感全民科普公...

  • 2022年天津河湖管护情况群众满意度大幅提升

    2022年,天津市水务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人民群众对河湖水环境的满意度作为检验工作的根本标准,把社会监督工作作为“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的具体抓手和学习...

  • 天津信用平台网站连续两年入围全国观摩会总观摩

    新年伊始,连续举办六年的信用盛会——2022年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信用门户网站和全国中小企业融资综合信用服务平台建设观摩会总观摩如约而至。近日,全国各省市通过视频会议共聚云端,观看聆听了包括天津在内的6...

国网天津电力:护航全运会击剑比赛可靠用电

发布时间:2021/09/28 新闻 浏览:95

“发电车各项接线及功能检查完毕,工作状况良好。”9月16日早上7点,国网天津蓟州公司共产党员突击队为接入天津市蓟州区体育训练中心——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击剑比赛场馆的发电车进行比赛前最后一次检查,确保电力设备安全平稳运行,护航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击剑比赛在天津蓟州区顺利举行。
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击剑项目比赛于9月16日至22日在天津市蓟州区体育训练中心举办,本次比赛有来自全国27支代表队,494名运动员,角逐51枚金牌。击剑是一项对电力要求较高的项目,运动员的上衣外层用金属丝缠绕并通电,一旦被剑刺中,电动裁判器会立即亮灯,因此对电力的可靠性要求很高。为满足赛事期间竞赛场馆、宿舍、网络直播等用电需求,国网天津蓟州公司对涉及比赛场馆供电的6座变电站、13条电力线路进行24小时保电。
“全运会是全国关注的重要赛事,能够为第十四届全运会保电我感觉很幸运,这个比赛场馆由双电源进行供电,其中一条电源线是我全程跟着一点一点建设起来的,现在我巡视这条线路为全运会进行保电,感觉更加自豪。”国网天津蓟州公司全运会保电共产党员突击队队长辛晓虎兴奋地说。
为确保全运会期间电力供应的安全可靠,国网天津蓟州公司精心谋划、科学部署,成立共产党员突击队,制定全运会保电方案,分步安排落实好各项保电措施。加强保电设备特巡,应用红外测温、地电波等检测手段,对保电设备开展专项隐患排查治理,及时消除设备缺陷。同时防范外破风险,加大对保电线路通道安全隐患的治理力度。加强保电用户内外部应急联动,完善应急预案,结合实际情况开展应急演练。截至目前,国网天津蓟州公司共投入保电人员112人次,保电车辆36车次,发电车1辆,为全运会击剑比赛提供坚强电力保障。
同时,国网天津蓟州公司充分利用先进技术手段,应用无人机对配电线路开展自主巡检。通过对保电线路进行坐标采集及矫正、云图绘制、自主巡检、数据分析,无人机在杆塔上方4个不同角度分别进行可见光和红外线拍照,通过对8张照片的分析比对,筛查出线路存在的缺陷情况。无人机以自主巡检方式全方位、多角度对线路进行查验,优化了线路巡视效果,提高了线路巡视效率,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护航全运会击剑比赛可靠用电。